首页 >> 正文

360五大议题入选2016顶级黑客大会
2016-07-29 作者: 记者 侯云龙/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北京时间7月30日至8月7日,一年一度的世界黑帽大会BlackHat和世界黑客大会DEFCON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会议期间,将汇聚全球顶尖互联网安全公司,集中展示安全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攻击方式及漏洞防护技术。

  继上一次组团登台演讲之后,今年的BlackHat和DEFCON大会依旧不乏中国团队的身影,包括360、百度、腾讯、阿里等多家互联网公司旗下团队入选。其中,仅360公司就有3个团队(独角兽团队、0KEE团队、攻防实验室)、5个议题入选,外加3场互动演示。

  国内团队再次组团登台BlackHat

  BlackHat被公认为世界信息安全行业的最高盛会,也是最具技术性的信息安全会议。为了保证会议的前瞻性和对全球安全行业的引导,BlackHat演讲议题挑选非常严格,只有在相关领域具有独到、深度的研究,并对安全行业未来发展有深入影响的议题才能入选。因此,登台BlackHat演讲,是对黑客个人或者团队的极高认可。

  尽管今年的BlackHat大会议题数量相较去年总体有所缩减,但众多国内互联网公司仍旧获得登台演讲的资格,而360公司还将有3个场次的互动展示。

  此次大会,360独角兽团队的Lei Ji 、简云定带来的议题是“电力线中的风险:如何窃听G3/PRIME数据并且检测干扰攻击”,阐述电力载波通讯的安全性。

  张鲁的0KEE团队在Arsenal demo环节中,将以讲解的方式来阐述“模拟黑客渗透思路实现的自动化威胁监控平台:SkyPhenomena”、“ PHP灰盒审计系统:Skywolf”以及“监控Web页面漏洞的JsFireWall”等内容,用直观的文字描述向与会人员传播安全手段和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Arsenal demo环节中,0KEE团队是唯一的中国人团队。

  DEFCON大会360关注汽车安全

  DEFCON黑客大会也被称为黑客秘密大派对,每年有超过7000名黑客和全球安全公司和安全机构的专家以及美国国防部、联邦调查局、国家安全局等政府机构的官员参加这一聚会。

  此次DEFCON大会上,360的独角兽、攻防实验室两大团队入选,议题也由去年的3个增至4个,分别是独角兽带来的“LTE重定向攻击:迫使手机进入危险移动网络”、“汽车CAN总线入侵检测”、“汽车防盗器漏洞分析”以及攻防实验室带来的“智能汽车安全议题”。

  从议题题目来看,此次360团队关注的方向为汽车安全,除了一个关于LTE重定向攻击的议题外,其他三个议题均和汽车有关。众所周知,汽车安全研究是现今热门课题,随着智能设备越来越普及,智能汽车也成了不法黑客重点攻击的对象,他们可以利用漏洞入侵汽车系统,甚至是远程操控汽车。

  据悉,“汽车防盗器漏洞分析”议题将从目前已知的漏洞入手进行分析;“汽车CAN总线入侵检测”议题则从如何安全防御方面进行研究,两个议题从攻击和防御正反两面出发,论证汽车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一个“智能汽车安全”议题将由著名的汽车信息安全专家、360攻防实验室负责人刘健皓负责演讲,他也是全球首位破解了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黑客专家。在整个演示中,刘健皓将在现场演示如何破解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并提交破解的漏洞。

  另外,360独角兽安全团队表示,在DEFCON展台上,将展示独角兽安全团队的所有攻防安全设备,如360安全卡套、360安全充电、360卡防、HackID、HackID Pro、UnicornTTL等产品,其团队成员在本届BlackHat&DEFCON大会结束后还会和与会的国外专家进行交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恐遭“贱卖”指责 国企混改顾虑重重

恐遭“贱卖”指责 国企混改顾虑重重

混改面临三重束缚,导致企业家被捆住手脚,难以充分发挥活力:“制度死角”令改革者顾虑重重;董事会与党委会协调仍待探索;员工持股面临法律桎梏

·一扶贫县近九成乡被非法集资“洗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