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法航荷航集团担忧恐袭冲击业绩
2016-07-29 作者: 记者 王龙云/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日前发出警告,接连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将动摇法国作为全球热门旅游目的国的地位,对该集团今后季度业绩造成负面影响。

  法航于2004年正式并购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之后两家航空公司在法航荷航集团构架下独立运营。根据法航荷航集团近期公布的财报,二季度该集团营收达62.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但得益于燃油成本降低等因素,运营利润增加了138%,达到3.17亿欧元。法航荷航集团随后表示,今年全球将充满不确定性,恐怖袭击对法国的旅游目的地地位构成冲击,将令集团营收承受压力。

  2015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30人死亡。本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晚,一辆卡车冲入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观赏烟花表演的人群中,造成至少84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袭击者是其成员。法新社援引一家名为ForwardKeys的市场咨询公司的调查结果称,在尼斯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8月和9月飞往法国的航空旅客订单量下降了20%。ForwardKeys分析了超过20万家在线和人工订票机构的数据信息,认为恐怖袭击加重了外国游客前往法国旅游的顾虑。ForwardKeys还表示,在尼斯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的一周内,飞往尼斯的机票订单重挫了19%,前往尼斯的国际游客数量下降了9.4%,法国全国的海外游客接待量下降了8.8%。

  市场分析师指出,法国接连遭受恐怖袭击,安保能力受到质疑,多国针对欧洲发出旅游出行警告,将影响法航荷航今年剩余时间的营业收入,而且,当下正值旅游旺季,该集团却面临罢工风潮,这也会在短期内冲击公司正常业务。

  法航27日表示,法航员工启动了为期一周的罢工,罢工第一天就迫使集团取消了13%的航班。有报道称,法航飞往欧洲、北非和以色列的航班将受到影响,部分飞往亚洲和非洲的航线也会受到冲击。报道说,法航管理层尚未与工会方面在工时、工资及晋升制度上达成妥协。

  法航飞行员曾于上月11日至14日举行罢工,约20%的航班停飞,预计损失达4000万欧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恐遭“贱卖”指责 国企混改顾虑重重

恐遭“贱卖”指责 国企混改顾虑重重

混改面临三重束缚,导致企业家被捆住手脚,难以充分发挥活力:“制度死角”令改革者顾虑重重;董事会与党委会协调仍待探索;员工持股面临法律桎梏

·一扶贫县近九成乡被非法集资“洗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