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正文

收评:沪指盘中震荡收涨0.08% 二线蓝筹表现强势
2016-07-28 作者: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上证指数报2980.50点,跌0.38%;深证成指报10386.83点,跌0.18%;创业板指报2150.32,跌0.24%。

  开盘后,三大股指呈现震荡盘整的态势,沪指回踩至三十日线附近左右被多头拉起。在昨日的放量大阴线之下,市场今日止跌企稳,早盘两市呈现冰火两重天态势,以汽车、航空为首的二线蓝筹板块表现强势,而量子通信、次新股及石墨烯等题材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截止中午收盘,三大股指均以下跌报收,创业板指跌1.84%领跌三大股指。

  午后开盘,沪指在低位维持窄幅震荡,以汽车、航空为首的二线蓝筹板块表现强势,沪指跌幅逐渐收窄,临近尾盘,沪指拉升翻红无奈3000点遇阻。

  个股方面,陕国投A、金字火腿、广弘控股、姚记扑克、新疆天业等20余只个股涨停,怡球资源、大洋电机、新文化、*欣泰等10余只个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4.32点,涨幅0.08%;深证成指报10396.31,跌0.09%;创业板指报2139.74,跌0.73%。

  对于今日市场走势,前海开源杨德龙今日午间发布博文认为,下跌一次性释放风险,后市很快会企稳反弹。昨天的杀跌已经有了恐慌性杀跌的性质,尾盘蓝筹股已经开始反弹,所以这种杀跌不具有持续性。

  华泰证券认为,本次调整属于弱市中的震荡,市场对增量资金入市的预期可能发生了变化,但预计股指大幅下行的空间不大,后市或继续维持震荡。

  中航证券认为,目前的焦点在于,创业板是否在这次的连环利空打压下彻底消沉。

  对此,中航证券认为,回顾上半年创业板的走势,总体属于横向震荡的过程,期间有多次中大阴线,还有几次是连续长阴向下,但最终都是拉了回来。从技术面的周K线来看,创业板无论上半年如何折腾,指数都一直运行在120周均线上方,而且低点在不断上移,目前周K线已运行至2065点,也就是说在2070点上下再次形成底部区域的概率较大。

  从目前市场的监管性质和级别来看,都与2015年6月份的去杠杆有本质区别,另外在一年多时间内市场的整体系统性风险已经消化不少,再次发生股灾的概率不大。同时,今日市场出现探底后的回升行情,亮点在于前期的龙头板块锂电池和次新股属于反弹的主力军,遗憾的是反弹力度较弱,说明市场彻底企稳需要一些时间。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金融监管趋严政策密度高是催化,影响了投资者的情绪。中航证券同时认为,市场短期有调整压力,中期不必过度悲观,把握大强小弱的风格是关键。

  具体来看,其认为,市场短期依然有调整压力,中期不必过度悲观。市场倒逼下,未来监管趋严的政策密度可能会降低,宏观政策整体细节明确,这都有利于修复市场信心,但还需时间等待信号。对于理财新规,由于没有准确的理财产品直接和间接入市规模的统计,而理财产品存量规模确实很大,新规若兑现料将对市场有压制;但中期来看,新规也有望理顺资金入市的要求和渠道,对市场整体而言短空长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恐遭“贱卖”指责 国企混改顾虑重重

恐遭“贱卖”指责 国企混改顾虑重重

混改面临三重束缚,导致企业家被捆住手脚,难以充分发挥活力:“制度死角”令改革者顾虑重重;董事会与党委会协调仍待探索;员工持股面临法律桎梏

一扶贫县近九成乡被非法集资“洗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