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长安:
2016-07-28 作者: 来源:

 导致民间投资“急刹车”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关键的一点,就是缺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换句话说,正是由于在市场经济活动中经常受到不公平待遇,加剧了民间资本投资意愿的迅速下降。即便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鼓励民间资本投资,也无法化解民间资本的疑虑。比如近期大力推广的旨在加强政府资本与民间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就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民间资本的冷遇,实际效果要比预想的要低不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扶贫县近九成乡被非法集资“洗劫”

一扶贫县近九成乡被非法集资“洗劫”

目前金融领域仍是非法集资的高发区,此外,非法集资还逐渐延伸至教育、旅游、养老等领域,甚至将触角伸向农村。

·粮仓爆满 黑龙江千亿斤粮食库存面临消化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