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东阳江双捷农业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2016-07-25 作者: 刘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位于广东阳江江城区双捷镇的50兆瓦农业光伏电站日前成功并网发电,年发电量可达5500万千瓦时。

  农业光伏电站是利用荒废山地、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太阳能资源进行发电。该项目作为珠海对口帮扶阳江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金额达4.5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50兆瓦,占地面积1600亩,于今年3月正式动工。

  据了解,项目将建成“农业光伏、山地光伏、生态光伏”三位一体的光伏电站,目前正在筹备引进农业企业,发展生态光伏农业,饲养鸡鸭鹅等禽类,种植牛大力等喜阴农作物或药材,将促进当地农业结构的调整升级和“三农”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跨区域排污多发 “生态炸弹”偷袭乡村

跨区域排污事件时有发生,犹如一个个“生态炸弹”偷袭乡村,不仅有小企业参与,也有国企卷入偷排,给当地生态带来灾难。

·“天天在火上烤” 急盼“造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