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5月二手车电商交易仅6成 罪魁祸首或是黄牛
2016-07-2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二手车交易情况较为平和,1-5月份同比小幅增长4.9%,而5月交易量增长明显,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83.08万辆,同比增长11.4%,其中主流B2C电商平台共上传车源16.5万辆,当月33.61%车辆完成交易,占总交易量的6.68%。

  由此来看,目前二手车电商平台的销量占比并不高,据记者了解,当下二手车交易平台发展面临一些棘手的问题。车猫二手车CMO朱旻告诉记者,对于目前二手车交易平台来说,线下部分过于薄弱,二手车源都集中在经销商和“黄牛”手里,车源不畅使交易平台在二手车交易中的比重并不大,业务主要集中在信息发布和广告上面。

  朱旻进一步表示,对于目前二手车电商平台B2C模式来说,因为线下车源问题导致线上交易利润很低。而C2C模式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车源问题,但由于目前平台规模过小,类似于车检、质保等工作做得并不到位。

  此外,购车效率较低也是二手车电商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售出车辆中,线下渠道销售周期为24.8天,线上B2C销售周期为43.1天。

  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解释称,主要原因是用户在线上无法直观清楚地了解车况,导致交易效率变低。不同于新车销售,二手车是“一车一况”,不像新车一样做到高度标准化,所以用户在线下购车往往会有更好的体验效果。(以上信息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跨区域排污多发 “生态炸弹”偷袭乡村

跨区域排污事件时有发生,犹如一个个“生态炸弹”偷袭乡村,不仅有小企业参与,也有国企卷入偷排,给当地生态带来灾难。

·“天天在火上烤” 急盼“造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