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机构:脱欧不会降低英国教育吸引力
2016-07-22 作者: 记者 闫磊/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在毕高教育集团举行的英国留学分享会活动中,公司和英国使馆方面均表示,英国教育产业受到“脱欧”负面影响有限,教育质量仍位居世界前列,对海外生源吸引力不会减弱,中英的教育、人文交流领域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英国贸易投资署教育及技能行业中国区总监安娜说,英国脱离欧盟对英国吸引外资和海外生源的影响有限,“投资者和留学生关心的是质量,商业环境质量和教育质量会跟脱离欧盟前一样,位居世界前列,所以我相信英国留学市场仍将具有国际水平的吸引力”。

  毕高集团执行总监朱国伦说,无论“脱欧”与否,英国对中国学生来说依然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地方。“英国有许多闻名于世的东西,包括英语语言、丰富的历史传统以及其开放性,而且英国也一直被评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他说。

  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暴跌,令留学成本相对下降,不过朱国伦称这只是短暂的,未必会持续。他提醒赴欧留学的人群,在英国读学位的花费是世界上最高的,“抛开美国私立大学不谈,英国教育在价格上没有竞争优势,但是在质量上,以及在其对‘教育将成为社会及人类发展支柱’的承诺上具有竞争优势。仅高等教育一项,每年就能为英国带来125亿英镑的收入”。

  朱国伦说,中国家庭越来越看重“学习”之外的留学经验,毕高教育一直致力于在辅助留学生完成专业课的同时,提供广泛服务,包括沉浸式语言培训,安排有助于融入当地生活的社交礼仪活动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跨区域排污多发 “生态炸弹”偷袭乡村

跨区域排污事件时有发生,犹如一个个“生态炸弹”偷袭乡村,不仅有小企业参与,也有国企卷入偷排,给当地生态带来灾难。

·“天天在火上烤” 急盼“造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