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6硅谷高创会在京召开 探讨中美黑科技趋势
2016-07-17 作者: 祁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适合老年人的智能药盒,畅游太空的VR设备,能进行陪伴的机器人……7月16日,来自硅谷最前沿的50个黑科技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集中展示,诠释着科技改变生活的力量。与此同时,在展馆旁的会议厅里,2016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暨全球产业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

  会议由硅谷高创会创始人雷虹主持,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德平致辞,国务院参事仇保兴,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等发表主旨演讲。

  仇保兴认为, 过去三十年,中国城市的快速发展带来了许多城市病,解决这些问题,需停止大拆大建,狂飙式的城市发展道路,转向城市内涵的提升,人居环境的改善,绿色的发展。这其中蕴含着大量创新创业机遇,创业的思路应该定位在重建,找回城市的微循环。

  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认为,人工智能正迎来黄金时代, 很多工作在未来的十年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创新工场正在对人工智能做一个非常大的布局,迄今为止已投资近1亿美金,接近25家公司。

  洪泰基金盛希泰认为,资本寒冬下,投资创业企业时更应当注意深度孵化和垂直孵化,在方向选择上智能生活是人类的未来。

  除此之外,Founders Space创始人Steve Hoffman,Oculus联合创始人Jack Mccauley,Runway孵化器董事总经理Matt Walters,Abstract风投创始合伙人Mike、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慈铭体检董事长胡波,太库CEO黄海燕,光启创客空间联合创始人王彦敏等出席大会并进行圆桌对话。代表世界产业互联网发展两大前沿阵营——美国硅谷工业互联网与中国产业互联网,就产业互联网的几大热门产业——制造业、汽车产业、消费、医疗产业等进行深度探究,为互联网时代下的产业发展模式探索新的思路和道路。

  据记者了解,发源自美国硅谷的创新创业高科技盛会——硅谷高创会(SVIEF)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硅谷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科技盛会之一,是中美高科技创新创业者、投资人、500强高管等深度交流、商业合作的平台。

  在硅谷中心城市圣克拉拉市,每年秋天的硅谷高创会(SVIEF)都会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企业高管、业界资深人士、创业者及投资人。

  随着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以及创新创业政策的驱动, 2016年,硅谷高创会在中国启动。旨在整合中美创新资源,搭建跨界、合作的平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防汛抗洪 我们在现场

防汛抗洪 我们在现场

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国家政策鼓励土地流转,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很多人往往只看到了商机,却忽视了农业“靠天吃饭”的巨大风险。

·部分制造业企业成本承压外迁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