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市科学节开幕安全战车奇未桌面成最大焦点
2016-07-12 作者: 来源: 光明网

  7月8日,第三届北京城市科学节在北展馆盛大开幕。作为参展商,中青奇未公司第三次受邀参加城市科学节,并将奇未安全桌面和网络安全战车带到了现场展示,博得在场孩子及家长的热切关注。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自主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不仅需要全民的关注,更需要未来的创造者青少年们的积极参与。为此,城市科学节携手网络安全战车,共同助力全民参与科技活动、为青少年科技梦想护航。

  据悉,本届城市科学节由北京展览馆与科学同盟网共同主办,历时10天,将围绕着“书香伴我成长,科技成就梦想”的主题,为青少年带来一场放飞科技梦想、展现自我创新能力、科技与书香相携的集科技与知识于一体的饕餮盛宴。

  作为科学节现场互动环节的一大亮点,中青奇未联手360打造的网络安全战车在现场吸引了大量青少年及家长驻足参观。安全战车是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下称青少工程)的特色项目,作为流动的网络安全科普基地向全国各地青少年传播网络安全知识。战车集合了AR、VR、4D体感、语音识别、大数据可视化等现代技术,配置了木马忍者、AR魔镜、跨屏投篮、安全之战等10余个有趣的游戏体验项目,让青少年在游戏体验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同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奇未安全桌面向青少年们展示了它拦截不良信息的核心功能,同时,奇未安全桌面在现场演示了其丰富的网上课程,播放了孩子们喜欢的动漫电影、网络视频课程,获得在场家长孩子们的一致认可。中青奇未公司负责人介绍,奇未安全桌面的“上网防护”模式可对不良信息、不良网站实现360度拦截。而且,奇未安全桌面汇聚了海量学习资料,家长还可以通过“上网陪护模式”随时了解孩子的上网动态,量化孩子的上网时间,为儿童创建一个健康的上网环境。

  据了解,作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的唯一运营、实施单位,中青奇未公司除了参与本届城市科学节,还在暑期策划了一系列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线上活动,包括“安全征集令”、“小小安全卫士特训营”、“一起来夺宝”等。其中,“安全征集令”将面向公众征集数据安全、个人信息安全、手机安全、打击网络犯罪等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提升网络安全技能的宣教作品。参加“小小安全卫士特训营”的青少年则有机会获得价值万元的“ISC安全训练营门票”或ISC大会门票,与顶级黑客面对面。同时,在城市科学节举办期间,下载并打开奇未安全桌面,参加“一起来夺宝,参观科学节”活动,即有机会免费领取科学节门票。

  青少年群体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互联网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中青奇未公司通过一系列网络安全课程教育和公益活动向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活动已覆盖北京、上海等14个省市、60座主要城市、4万多所小学,影响中小学生1.2亿人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洪灾势猛 安徽勠力同心渡难关

洪灾势猛 安徽勠力同心渡难关

洪灾面前,安徽各地与时间赛跑,积极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加强部门协调,调配救灾物资,部署卫生防疫……全民动员奋力抗灾,助力百万人大转移。

·网店倒卖成风 虚假认证助推假货“借壳”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