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6年国家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启动
2016-07-0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通知,启动2016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中医药健康管理类别,项目要求针对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和0~36个月儿童两类人群,完成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以及儿童中医调养。

  通知指出,2016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从40元提高至45元,新增经费主要用于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和均等化水平及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签约服务,并适当增加高血压、糖尿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人数。

  据悉,人均经费达到45元作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量化指标,中央将建立月报制度,各地要按照有关要求报告资金到位情况。(摘自《中国中医药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石化农业水污染“贡献率”高达50%

石化农业水污染“贡献率”高达50%

要从建立监控网络、理顺治理体系、探索生态农业和调整政策导向等入手,在长江流域探索农业发展方式转型。

·污染企业下游被关停上游当“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