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商品反弹是卖出良机
2016-07-01 作者: 荣财资产首席顾问 王在荣 来源:

    本周股市表现尚佳,沪指在连续3天震荡收涨后,周四逐渐显现了一些上行压力。虽然周三回调的题材股普遍有所反弹,但领涨龙头次新股板块早盘大幅下挫让市场人气有所减弱。两市成交量略有萎缩,合计成交575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国际市场方面,随着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市场上风险偏好情绪再度升温,油价和股市攀升。美联储年内都不太可能加息的前景再度成为市场炒作的焦点,美元因此承压走软。原油方面,EIA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大幅下降,加之挪威工人可能罢工、脱欧忧虑缓解等因素,油价周三大幅续涨4%。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回落跌至三日低位;欧元兑美元升至1.11关口上方;金价震荡小幅攀升。经过分析我们认为,短期内道指将在17000-18000区间内震荡运行,技术上显现双头态势,有向下运行可能。原油52一线具有强压力。黄金随着避险需求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的提升,投资者对黄金的储备需求将加大。农产品方面,由于CBOT大豆有可能出现合理回调;且玉米库存为1988年以来最大库存,且与大豆价格相比处于较高位置,故玉米有可能出现近期低点,投资者可着重关注这一品种的投资机会。近期市场的大幅变动,提醒投资者在交易中风险控制永远应该放在首位。

  宏观方面,美国方面,美国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终值增速被上修为1.1%,升幅高于预期值;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6%,与前值和预期值一致;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增长0.4%,个人收入月率增长0.2%,消费者支出月率连续第二个月上升;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较前月下降2.2%,预估为下降0.5%,前值修正为增加3.3%。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减少405.30万桶,预期减少222万桶,前值减少91.70万桶。

  欧洲方面,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综合PMI初值为52.8。德国联邦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为上升0.3%,持平预期,高于前值0.1%,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1%,低于预期值0.2%,也低于前值0.3%。

  国内方面,今年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4%,增速比1-4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利润同比增长3.7%,增速比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1至5月,国有企业收入、利润同比继续下降,收入降幅比上月收窄1.1个百分点,利润降幅比上月增大1.2个百分点;煤炭、钢铁和有色等行业继续亏损。

  综合宏观面、基本面和技术面数据,我们分析认为:近期商品反弹,具有逢高沽空的投资机会。具体品种方面,CU1608可关注380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ZN1608可关注16800--17000的卖开区间;RU1609可关注11600-17000的卖开区间;贵金属方面,黄金、白银后市继续看涨,回落后可少量买入;TA160949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L1609在90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PP1609在82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农产品方面,Y1609在62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A1609在40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P1609在53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SR1609在6300以上可逢高少量沽空;RM1609在3000附近可逢高少量沽空;I1609在450附近可逢高少量沽空;J1609在980附近可逢高少量沽空;股指方面,IF1607在3150一线压力明确,在3200一线有强阻力,建议多单逢高减仓。综合建议,行情波动幅度加大,操作上务必保持轻仓运行,单品种仓位不宜超过10%,组合操作盘中灵活把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石化农业水污染“贡献率”高达50%

石化农业水污染“贡献率”高达50%

要从建立监控网络、理顺治理体系、探索生态农业和调整政策导向等入手,在长江流域探索农业发展方式转型。

·污染企业下游被关停上游当“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