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Manz AG开启中国本土化战略
2016-07-01 作者: 记者 王璐/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海电气入股德国Manz AG绝对不是亏钱的买卖。” Manz AG公司(简称“Manz”)亚洲区副总经理林峻生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今年2月,上海电气发布公告称,拟用9292.896万欧元收购Manz 29.9%的股权,当时多位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笔“不划算”的买卖。

  据林峻生透露,目前双方合作的当务之急,是通过Manz在技术上拥有的先进技术和知识产权协助扩大在中国的本地化价值。目前Manz已规划一系列的测试,帮助客户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材料本地化的作业。而设备的国产化也在进行中,倾向采取分阶段的方式移转。

  2015年陷入财务困境的Manz,今年形势有所好转。财报显示,2016年首季度内其赢得储能和消费型电子产品业务的新订单及后续订单,累计订单总量高达9,63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9170万欧元。受此拉动,一季度总营收为6450万欧元(73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400万美元,增幅19.5%,亏损也从去年同期的1020万欧元缩减到320万欧元。Manz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则将进一步降低成本。据介绍,材料成本占整体生产成本约6成左右,所有的原材料及设备,在中国本土都可自给自足,以原材料而言,占比最大宗的前三名分别为玻璃、电力、铜铟镓硒元素,都是中国已经存在并且在全世界领域占有优势的行业。据Manz测算,以日照量约为1800kWh/m2的中国北部城市银川为例,其LCOE(度电成本)约为0.05美金/度,也就是0.24元人民币左右。随着后续一系列的规划使技术与成本持续下降,成本降低仍然可期,能达到中国“平价上网”路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石化农业水污染“贡献率”高达50%

石化农业水污染“贡献率”高达50%

要从建立监控网络、理顺治理体系、探索生态农业和调整政策导向等入手,在长江流域探索农业发展方式转型。

·污染企业下游被关停上游当“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