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欧洲两大银行在美资本审查不合格
2016-07-01 作者: 记者 王婧 高攀 郑启航/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月29日宣布,在接受最新一次压力测试的33家美国大型银行中,德意志银行和西班牙国际银行的美国分公司提交的资本计划再次遭到否决,摩根士丹利的资本计划则获得有条件批准,其他30家银行则通过了审查,可以进行股息分红、回购股票或发行新股。

  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德意志银行的美国分公司德意志银行信托公司和西班牙国际银行美国分公司的资本计划,因为在风险管理和控制架构方面存在明显缺陷而未获通过,这意味着这两家银行在新的资本计划获得批准之前不能进行股息分红、回购股票或发行新股。这已经是德意志银行的分公司连续第二年资本计划遭到美联储否决,西班牙国际银行的分公司则是连续第三年被否决。

  美联储并未否决摩根士丹利的资本计划,但指出该银行在压力情景设计、管理控制方面存在不足,要求该银行在12月底前提交新的资本计划予以改进。但摩根士丹利仍然被允许回报股东。其他资本计划获批的银行包括摩根大通、高盛集团、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30家美国大型银行。

  结果公布后,不少大型银行均宣布了股东回报计划。美国银行宣布将进行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花旗集团也宣布将回购86亿美元股票。摩根士丹利宣布将进行3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将股息分红提高33%。

  这是美联储自2009年以来进行的第六轮压力测试,也是美联储依据2010年通过的金融监管法案(又称《多德-弗兰克法案》)对大型金融机构进行的第四次压力测试,旨在确保金融机构面临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等不利条件时仍有足够资本维持运营。

  美联储每年会根据经济情况设想最不利的局面对银行业进行压力测试。美联储今年假设的最严重情形是,美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致使股市下跌50%,而失业率攀升至10%以上,住宅价格下跌25%,商业地产价格下跌30%。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很可能降为负值,这意味着即使是最安全的资产也不会带来收益。在这种假设下,这33家接受测试的银行最多可以承受3850亿美元的损失,并保持8.4%的资本比率,远高于4.5%的下限。

  美联储今年的测试还假设了英国和欧元区经济遭遇严重下滑,但是并非英国脱离欧盟。上周五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后,全球股市大跌,美国银行业股票大幅下滑,目前虽然股市出现回升,但是一些分析仍然预警未来美国银行业可能面临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将银行压力测试分为两部分,一项是《多德-弗兰克法案》规定的测试内容,涉及更为严格的资本充足率等方面;另外一项是更加细致的被称为全面资本分析和审查的测试,或称CCAR测试。美联储上周公布的涉及资本充足率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在假设的极端不利经济环境下,33家美国大型银行的资本抗压能力全部达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污染企业下游被关停上游当“贵宾”

污染企业下游被关停上游当“贵宾”

如何加强长江流域综合治理,更有效地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已成为摆在长江经济带面前的一道关键性课题。

·万科控制权争夺战进入“白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