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美国参议院通过波多黎各债务重组法案
2016-07-01 作者: 记者 高攀 郑启航/华盛顿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国参议院6月29日投票通过一项波多黎各债务重组法案,将提交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成为法律,以帮助拥有美国联邦领土地位的波多黎各处理约720亿美元的债务负担。

  美国参议院当天以68票赞成、3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上述法案,美国众议院也已于本月初通过这一法案。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说,该法案并不完美,但是朝着促进波多黎各经济复苏和重建当地民众希望迈出关键的第一步。他将签署该法案,并承诺与国会合作帮助波多黎各恢复持续经济增长。

  上述法案并不会为波多黎各提供任何直接金融救助,而是授权成立一个联邦监督委员会来监督波多黎各的财务规划和债务重组情况,同时禁止债权人在2017年2月前向波多黎各提起债务诉讼,从而为波多黎各重组债务和平衡预算提供时间。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该法案不会花费美国纳税人一分钱,旨在帮助波多黎各重组债务和提供必要外部监督来落实改革。他警告,如果不在7月1日下一笔债务到期前通过该法案,波多黎各的债务困境会变得更加糟糕,波多黎各可能将被迫停止公共交通、医疗和警务等公共服务,未来国会将不得不提供直接金融救助。

  今年5月初,波多黎各政府宣布无力偿还约4亿美元的到期债务,这是迄今为止波多黎各政府最大的一笔债务违约。7月1日,波多黎各政府又将有20亿美元债务到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污染企业下游被关停上游当“贵宾”

污染企业下游被关停上游当“贵宾”

如何加强长江流域综合治理,更有效地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已成为摆在长江经济带面前的一道关键性课题。

·万科控制权争夺战进入“白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