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陕西:将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
2016-06-27 作者: 记者 许祖华/西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环境保护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方案。按照“淘汰关闭一批,整顿规范一批,完善备案一批”原则,对大检查排查出的2015年1月1日前发生的5538个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进行清理整顿。

  据介绍,陕西省于2015年2月至11月开展了全省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为巩固大检查成效,切实做好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陕西省将对大检查排查出的2015年1月1日前发生的5538个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进行清理整顿。其中,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审批,擅自开工建设项目2876个;环保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经验收不合格,但主体工程正式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的项目2662个。

  在未批先建项目方面:对选址不符合规划要求、产业政策属于淘汰范围、不符合行业准入条件或环境影响不可接受的建设项目,各地应实施关闭淘汰。

  对不属于淘汰范围的在建或建成但未正式投运的项目,各地应依法责令停止建设或运营。建设单位应按有关环保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环评手续。对属编制环境影响登记表范围的项目,由建设单位编制登记表并报环境保护部门办理,环境保护部门不再进行现场踏勘、实质审查和受理公示、拟审批公示。

  在未验先投项目方面:对产业政策调整至淘汰范围、不符合现行行业准入条件、项目周边社会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以及矛盾冲突激烈的项目和整改无望的项目,各地应有序关停淘汰。

  对未落实环评及其批复文件要求,或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的项目,各地应依法责令停止生产;建设单位在整改完成后方可向环境保护部门申请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印度外资新政落地后仍待改革

印度外资新政落地后仍待改革

依靠内需驱动,印度经济连续2年保持了7%以上的增长,本周又推出了外国投资开放新政策,在全球陷入增长平庸之际更显瞩目。

·非法异地排污频现成生态“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