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灵绍特高压工程将于8月投入商业运行
2016-06-27 作者: 记者 朱涵/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电力部门了解到,国家“西电东送”重点项目——灵绍特高压工程绍兴换流站目前已进入双极高端系统带电调试。这是灵绍特高压工程投产前最后一次大型“体检”,预计该工程将于8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据了解,灵绍特高压工程将在20天内开展2万余项运维操作,此前检修团队已完成多次验收与调试,累积发现设备缺陷近2000条。在本次调试通过后,灵绍特高压工程将全线贯通,正式具备8000兆瓦满负荷运行条件。

  灵绍特高压输电工程是国家“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项目中的首个投运项目,工程起于宁夏银川境内宁东换流站,止于浙江绍兴换流站,线路全长1720公里,额定输送功率800万千瓦。

  国网浙江经济技术研究院业主项目部副经理廖玉龙介绍,该工程投产后可满足浙江全省六分之一的用电需求,相当于减少原煤输送2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200万吨,将有力推动能源资源优化配置、节能减排和雾霾治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印度外资新政落地后仍待改革

印度外资新政落地后仍待改革

依靠内需驱动,印度经济连续2年保持了7%以上的增长,本周又推出了外国投资开放新政策,在全球陷入增长平庸之际更显瞩目。

·非法异地排污频现成生态“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