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宁夏规范光伏电站建设管理
2016-06-27 作者: 记者 邹欣媛/银川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2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宁夏进一步规范光伏电站建设管理,其中为避免给相关企业投资光伏电站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各市、县(区)立即停止对地面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备案,已备案未开工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建设,已开工的项目一律停建、缓建。

  根据宁夏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光伏电站建设管理的意见》,宁夏将严格执行自治区光伏资源配置条件,各市、县(区)不得另行制定光伏招商引资政策,对已经与企业签约或正在招商引资的光伏项目进行清理,对于未达到资源配置政策办法和有关标准的项目,将不纳入指标管理范畴。按照“谁备案、谁负责”的原则引导投资企业自愿退出项目建设。

  同时,由于光伏电站项目备案有效期原则上为1年,宁夏将对已备案但未及时开工建设,或备案期限内未按期建成的企业,原则上不再受理其新申请的项目;在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前,投资主体一律不得将项目转让,投资主体擅自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备案文件自动失效。

  《意见》还明确,对于不以自己为主投资开发为目的、而是以倒卖项目备案文件或非法转让牟取不当利益为目的的企业,将永久取消其作为投资主体在宁夏开发光伏电站项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印度外资新政落地后仍待改革

印度外资新政落地后仍待改革

依靠内需驱动,印度经济连续2年保持了7%以上的增长,本周又推出了外国投资开放新政策,在全球陷入增长平庸之际更显瞩目。

·非法异地排污频现成生态“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