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在京启动
心血管病筛查防治将走进千县万村
2016-06-25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6月25日上午,由人民政协网和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心血管病筛查防治走进千县万村公益活动暨心脑血管健康筛查车捐赠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捐赠仪式。

  据介绍,“全民健康促进工程”是由人民政协网和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联合组织发起的以“打造健康中国、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凝聚和发挥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公益组织、新闻媒体、医学专家、基层医院、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力量,通过搭建医疗慈善公益帮扶救助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医疗公益帮扶救助等形式,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改善硬件设施、提升医疗水平,推动全民健康意识的提高。此次“心血管病筛查防治走进千县万村公益活动暨心脑血管健康筛查车捐赠”,即是“全民健康促进工程”系列活动的一项。活动致力于用5年时间,组织、发动社会公益资源,通过在1000个县深入乡村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搭建心血管病防治公益帮扶救助平台、开展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危险因素的筛查等方式,促进城乡居民健康状况改善,减少不同地区健康状况差异,遏制心血管病持续增长的态势。

  捐赠仪式上,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王相伟、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永进、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尹和清、接受捐赠的基层医院代表等,分别从活动的重要意义、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企业如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以及基层医疗机构在心血管病筛查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等角度,进行了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范利,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306医院副院长牛忠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史大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肛肠科主任安阿玥等,代表主办方分别向河南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山东临朐县人民医院、辽宁朝阳县人民医院、河北迁西县人民医院等20家基层医疗机构捐赠了首批20台“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心脑血管健康筛查车”。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社区防治部主任王增武,围绕如何做好心血管病筛查防治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与培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印度外资新政落地后仍待改革

印度外资新政落地后仍待改革

依靠内需驱动,印度经济连续2年保持了7%以上的增长,本周又推出了外国投资开放新政策,在全球陷入增长平庸之际更显瞩目。

·非法异地排污频现成生态“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