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奇虎360私有化“献金”底牌曝光 37位金主股权全部质押
2016-06-2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乘风破浪,奇虎360巨轮“返航”正日夜兼程。

  最新的工商信息显示,奇虎360私有化的两大境内平台(SPV)——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 (简称“奇信志成”)、天津奇信通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奇信通达”)近期都发生了变更。其中,奇信志成的37名股东已于6月7日、6月8日将总估值约40亿美元的股权全数质押给招商银行深圳分行。

  有分析人士认为,招商银行是360私有化债务融资的牵头行之一,奇信志成股东整体出质股权应是为了换汇前的先行贷款,这可能意味着,360私有化交易已进行到了资金换汇出境,收购360股权的最后阶段。

  同时,记者从360内部了解到,换汇的政策问题已解决,方案已敲定,现在是换汇的执行阶段。360总裁齐向东21日在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也对媒体表示,360私有化的进程“进展顺利,在正常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奇信通达的股东在最新的工商登记中全部消失,而此前则几乎是与奇信志成股东平行登记的,在包含奇信志成全部股东的基础上,还有齐向东以及三家“信字辈”的360员工持股公司(ESOP平台)。据测算,奇信通达的估值远高于奇信志成,达到约117亿美元。

以上信息来自上海证券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印度外资新政落地后仍待改革

印度外资新政落地后仍待改革

依靠内需驱动,印度经济连续2年保持了7%以上的增长,本周又推出了外国投资开放新政策,在全球陷入增长平庸之际更显瞩目。

·非法异地排污频现成生态“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