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县交通区位图
 
龙岩:红绿交映生态美城
  “红旗越过汀江,直下龙岩上杭。”“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这些脍炙人口的诗句,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在龙岩峥嵘岁月的历史见证和革命抒怀的生动写照。龙岩,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客家祖地,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共党史上留下了厚重而壮丽的篇章。波澜壮阔的革命场景,英雄辈出的烽火岁月,让龙岩淬火成钢,成为当年中央苏区的主体和核心区域、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共和国的红色摇篮。改革开放特别是新世纪以来,龙岩人发扬老区精神,凝心聚力,艰苦创业,经济社会各项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一个“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正在崛起!【详细】
  图说龙岩·城市影像
  龙岩赋
     福地龙岩,通称闽西。东临漳厦,西连赣州,南邻梅州,北接三明。龙岩洞,见证史前古人类遗迹;古城墙,默念当年汀州府繁华。置州千二岁月,沧海桑田;设市十余春秋,城乡巨变。
  龙岩产业“破壁”升级

继紫金萃福珠宝项目建成生产后,新年前夕,上杭县又迎来了新项目——深圳知名港企“东方珠宝集团”、中国金玉第一家“恒星珠宝”企业相继落地。

  精准扶贫“九到户” 全力攻坚“深水区”
   龙岩集老区、山区、贫困地区于一身,脱贫致富奔小康牵动社会,牵动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4次讲到闽西苏区,要求继续加大老区苏区的政策倾斜。
  客家之旅蜚声远 红色旅游“龙抬头”
   龙岩是一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土地,也是正在崛起的旅游胜地,以“山美景奇,绿色生态”的鲜明特点,被评为“ 中国十大养老圣地”。福建旅游十大品牌中,龙岩就占2个,即“神秘的客家土楼”和“光辉的古田会议”。
  闽西传统古村落:留住那一抹美丽乡愁
   传统村落是宝贵的文化遗产,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信息,被誉为经典的民间文化生态“博物馆”和乡村历史文化“活化石”。
  红色摇篮 客家祖地
  龙岩市位于福建西部,通称闽西。东临厦门、漳州、泉州,南邻广东梅州,西连江西赣州,北接三明,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辖新罗、永定两区和漳平市及上杭、武平、长汀、连城四县,面积1.91万平方公里,人口307万人。
  交通腾飞 产业兴市
   山高谷深、重重山门,曾经是龙岩老区加快发展难以逾越的一道坎。交通基础设施滞后,成为制约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
  “民间故宫”——连城培田古民居
龙岩进入动车时代
龙岩市县县县通高铁
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台湾高山茶园
山村狂欢节——连城罗坊走古事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