亁县交通区位图
 
乾县:古丝路重镇 两千载名城
  盛夏时节,从十三朝古都西安城西的丝绸群雕驾车出发,沿312国道向西北驰去,麦浪翻滚的八百里秦川疾速地向后隐退着。当进入陕西省历史文化名城——乾县境内时,巍峨高耸的奶头山映入眼帘,这里是驰名中外的唐高宗李治和女皇帝武则天的合葬墓——乾陵。乾县因乾陵而得名,乾陵已成为乾县的标志。
   登上乾陵主峰之巅,远眺关中平原,但见天高云低,山川似锦,田园如画,麦浪翻滚,千村万堡,如舟在水。滔滔渭水如银带逶迤天际,巍巍秦岭似巨龙横卧于天地之间,令人心醉神迷,把酒临风,不由发思古之幽情。乾县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早在5000年前,乾地好 畤是轩辕黄帝祭祀天地的圣地,人文初祖黄帝点燃的幽幽香火,向世界昭示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力,揭示了华夏文明的前途和潜在力。【详细】
  乾州赋
   乾州,雍州之域,好畤之府。贵居乾位,譬如北辰。大哉乾元,黄帝祭天;位乎天德,秦公建殿。北辰梁山,仰六盘山之崔巍,望五凤之秀巘,感朔风之凌劲,叹黄土之逶迤;南俯渭水,接楼观之紫气,眺终南之嵯峨,观长安之灯火,惊太白之积雪。
  聚焦民生实施“四大战略”
   作为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名城古县,如何在强化县域特色的前提下实现经济的快速发展、民生的不断改善,是摆在乾县县委、县政府面前的首要课题,“果畜富民、工业强县、城镇带动、旅游突破”,乾县聚集民生提出了四大战略。
  旅游突破 乾陵当先
  位于八百里秦川腹地的陕西渭北台塬,蕴藏着自然界鬼斧神工的山川灵秀,分布着数十座中国汉唐帝王的山陵,形成了一道蔚为壮观的风景线。
  “我们为什么选择落户乾县?”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对于在外投资建厂有着严格的选择标准,目前看来,落户乾县非常正确!”谈起企业选择在乾县建厂,陕西浩泽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制造事业部经理朱跟强感慨道。
  乾陵:独具魅力的十大看点
   乾陵大遗址是一首凝固的史诗,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是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它的价值不仅是记录“人类文明的刻度”,更重要的是它以自身的神秘、震撼、不可再生、不可复制而成为绝版的旅游资源,形成了独具魅力的十大看点。
  乾州八景
   唐陵戴帽,乾陵位于海拔1047米的梁山主峰,凿山为穴,以山为陵,孤耸四绝,苏世独立,天将雨时,云缠雾绕,远远望去,犹如给乾陵戴上了一顶绵软的白帽,煞是好看。这一自然景观很早就被当地人发现,有“乾陵戴帽,长工睡觉”之谚语,苏东坡亦有“岭上晴云披絮帽”之佳句。
乾县城区一角
乾县迎新春锣鼓展演王村镇《蛟龙转载》
石马开道
金龙锁关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