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地方财政补贴岸电工程投运
2015-07-06    作者:陈刚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江苏省首个由地方财政补贴的船用高压岸电工程在连云港建成投运,这也是国内首例具有电能质量监测功能的船用高压岸电系统,每年可实现替代电量12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等污染物排放2100多吨。
  船用岸电是指将岸上电力供到靠港船舶使用,以岸上电力来满足船上设备的用电需求。使用岸电以后船舶可以关闭自带的燃油辅机,消除发动机废气排放。
  “一艘中型集装箱船一天排放的PM2.5污染物即相当于50万辆国IV货车一天的排放量。使用岸电可以消除船舶靠港之后的废气排放。”连云港供电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我国还没有船舶废气的排放控制标准,船舶出于经济性考虑,使用的基本都是对环境污染极大的重油。
  据介绍,这一工程的船岸连接方便快捷,只需要船上放下来一根电缆,在码头的接线箱内对接,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操作,还能够实施远程监测和控制,根据船舶需求变化自动调整电压等技术参数。
  2015年,江苏省全面推广船用岸电系统,连云港市政府在全省首个提出对岸电建设进行财政补贴,对新建岸电工程给予不低于总投资15%的资金支持,全力推动岸电入海、入江、入河。由连云港供电公司与连云港港口集团合作建设的船用高压岸电系统电源容量为3000千瓦,可同时向2个泊位供电,每年可实现替代电量12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10吨,二氧化硫排放23吨,氮氧化物排放34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岸电上船助中国第一大港绿色转型
· 莆田加速打造海峡西岸电商基地
· 首届海峡两岸电子信息博览会闭幕
· “巨无霸”转轮运抵三峡右岸电站厂房
· 厦门将投资兴建海峡西岸电子生产资料市场
 
频道精选:
· 【思想】股市监管别被谣言牵着鼻子走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2015-07-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