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中报大幕拉开沃华医药夺头筹
2015-07-06    作者:钟源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今年首份上市公司中报如期发布。沃华医药5日公布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828.42万元,同比增长691.7%。
  沃华医药表示,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片2013年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已完成了国内大部分地区的销售网络布局。报告期内,心可舒片的销售市场不断扩大,优势市场趋于稳定成熟,促进收入持续增长。公告称,公司于报告期内完成了对济顺制药51%股权收购工作,迈出了外部交易型战略的坚定步伐。
  根据深交所披露的中报预约时间表,上市公司2015年半年报将在本周正式拉开序幕。Wind统计数据显示,己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765家中小板公司中,536家公司报喜,占比达70.06%。
  此外,还有131家公司预增,131家公司续盈,23家公司扭亏,251家公司略增。同时,58家公司预减,77家公司略减,39家公司首亏,47家公司续亏,业绩预降的公司共计221家,占比约28.89%。不确定公司8家。
  有券商人士分析,从以往的经验来看,A股业绩披露历来有“靓女先嫁”的惯例,较早公布财报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通常相对乐观。而随着半年报披露的展开,业绩持续高增长或者出现好转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大跌过后的反弹急先锋。
  而多位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正是布局中报业绩预增个股的时机。齐鲁证券认为,中小板是当前时间点兼具进攻与防御属性的最佳布局板块,只要经济未见明显触底回升、企业盈利没有出现明显趋势性变化,成长股上涨趋势就不会发生改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沃华医药2014年净利增244%
· 两市首份年报发布 沃华医药净利增两倍拟高送转
· 沃华医药在逃财务总监仍正常履职
· 沃华医药董事长涉嫌挪用资金 公司正在核实
· 沃华医药高管违规买卖股票收益被没收
 
频道精选:
· 【思想】股市监管别被谣言牵着鼻子走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2015-07-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