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宣布60亿融资 万达投资35亿
2015-07-03    作者: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7月3日,同程旅游宣布,还公司刚在北京完成新一轮融资签约,合计融资金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其中,万达出资超过35亿元人民币,此外,此次融资的共同投资方还包括腾讯,中信等众多投资机构。这是中国在线旅游发展进程中最大的一次单笔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同程旅游的估值将超过130亿元人民币。同程旅游CEO吴志祥在内部公开信中表示,所有投资人支持同程独立发展,独立IPO。

    吴志祥称,这一轮融资完成后,同程旅游不但获得了腾讯的手Q和微信在旅游方面的线上入口流量,更可以与万达一起探讨开发每年超过20亿人次的线下流量。

    他表示,未来五年休闲游将是一个超过6000亿的市场,线下旅行社与线上旅行社将会各占50%的市场份额,规模型线上旅行社不会超过5家,第一名营业收入将超过1000亿,在线旅游就是一场马拉松,选择什么样的跑道,用什么样的跑法,达到什么样的跑速决定了谁是最后的胜利者。这轮获得万达的战略投资后,同程旅游不但将与万达旅业的线下旅行社进行全面合作,探索线上线下共赢,更将发挥其景点及周边游方面的优势与万达文化旅游城开展优先性合作,未来也不排除与万达院线,万达商业地产开展合作,一起布局互联网+旅游。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投资同程旅游是万达首次投资旅游网络公司,这是万达旅游产业实行‘互联网+’战略、实现转型的需要。”据悉,万达是中国拥有旅游资源最多的企业。目前万达开业和在建的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超过12个,计划5年内再投资8个同类项目,预计2020年入园旅游人次约2亿左右,届时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旅游企业。万达旅行社已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旅行社之一、年收入增幅高达50%以上,拥有线下渠道优势。通过投资同程旅游,万达旅游产业将形成线上平台、线下渠道和大型旅游目的地三位一体的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旅游市场线上线下融合进一步加速
· 凤凰旅游与民生银行开展全面金融战略合作
· “文明旅游随手拍”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 三部委将联合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
· 北京:召开2015北京中医养生旅游项目进展汇报会
 
频道精选:
· 【思想】股市监管别被谣言牵着鼻子走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2015-07-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