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六月惊魂 25只跌幅超40%
2015-07-0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同花顺数据显示,从6月15日至29日的10个交易日,712只股票基金(包括指数基金)单位净值几乎全线下挫,只有两只是微涨0.09%以内的,平均跌幅高达24.7%,超过了上证综指同期内21.6%的跌幅。
  杠杆基金的特点在本轮牛熊交加的市场上迅速教会了投资者什么叫做双刃剑,在前期单边上涨过程中分级基金B份额凭借其杠杆效应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超额收益,不少初尝杠杆滋味的投资者也认为杠杆基金比股票有意思,但在本轮调整中分级B份额的净值加速下跌,令在高位接盘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在日前市场大幅反弹的情况下,虽然不少分级B冲上了涨停,但由于之前净值损失严重,导致其目前的溢价情况较高,很容易再次吸引套利资金前来打压。
  据同花顺统计,近两周有多达65只分级基金B份额单位净值跌幅超过30%,跌幅超40%的则达到25只,杠杆最高的3只可转债分级B份额——银华转债B、东吴可转债B和招商转债进取近两周单位净值累计下跌78.02%、69.82%和62.95%,这些基金净值杠杆较高,而在实际投资中基金经理又会自加杠杆投资,使得可转债分级B份额实际杠杆在所有分级中处于最高水平,跌幅也最为惨烈。
  此外,鹏华高铁B、工银传媒B、信诚TMT中证B和申万传媒业B近两周单位净值惨遭“腰斩”,分别下跌56.64%、52.54%、52.34%和51.16%,华宝医疗B、富国互联网B、 富国创业板B、鹏华新能B等多只分级B份额跌幅超过46%,其中不少为成立不久的新基金,初始杠杆水平达2倍,再加上建仓速度过快,遇到大幅调整净值杠杆又会加速放大, 呈现净值加快下跌势头。(摘自《证券时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券商类分级基金领跌 机构:改革等红利有望促发展
· 超百只分级基金来袭 基金公司担心“踩踏”难存活
· 沪市首只分级基金开始发行
· 场内分级基金哪家强
· 转债分级基金上折频现
 
频道精选:
· 【思想】“慢牛”的前提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2015-07-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