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我是股东”活动走进两闽企
2015-07-03    作者:记者 王玉/漳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7月1日至2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走进福建漳州的片仔癀和龙溪股份,投资者就公司发展和经营等问题同高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对于投资者普遍关心的片仔癀今年是否会涨价的问题,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顺表示,由于麝香、牛黄等原材料以及用工成本的上升,适当时候会释放提价压力,但会考虑与CPI相匹配。公司董秘表示,片仔癀价值被严重低估,管理层对未来片仔癀价格走势非常有信心,至于今年是否会涨价以公告为准。
  据悉,公司独家生产的传统名贵中成药片仔癀产品有着450多年的历史,其源于宫廷,流传于民间,因其独特神奇的疗效而形成了极佳的口碑,被国内外中药界誉为“国宝名药”。 片仔癀处方属于国家级绝密配方,是允许使用天然麝香的少数药品之一。
  正由于片仔癀主要原料天然麝香是国家重点计划管理物资,主要来源于国家行政许可的配给,业内分析认为,从长期来看,天然麝香和天然牛黄依然稀缺,片仔癀涨价预期仍将长期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片仔癀正在加快构建大健康产业链。据介绍,片仔癀公司以品牌为旗帜、以资本为纽带,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搭建健康、保健、养生食品的健康产业,与片仔癀系列产品、化妆品系列产品,形成“一核两翼”的战略发展格局。努力构建以传统中药生产为龙头,以保健药品、保健食品、功能饮料和特色功效化妆品、日化产品为两翼,以药品流通为补充的健康产业集团,把片仔癀打造成拥有厚重中医药文化价值、国内一流的健康养生品牌。
  “制造业企业只有达到国际水平才真正有竞争力。”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凡沛在与投资者交流时表示,龙溪股份将围绕“一基多元”的业务战略,以关节轴承为核心,做强、做大现有业务,拓展机械零部件其他相关业务;加大项目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快进口替代步伐,占领航空军工等高端市场和新兴应用领域。
  据悉,龙溪股份是国内最大的关节轴承供应商和最大出口商,关节轴承品种齐全,制造链完整,拥有向心、角接触、推力、杆端、球头杆端和带座带锁口等六大类型、60个系列、5300多个品种的关节轴承产品,拥有独具特色的柔性精益制造体系,具备同时组织生产600种以上关节轴承的能力,可适应多品种小批量及大规模批量订单的生产。
  尤让投资者感兴趣的是,龙溪股份属于军工概念股。公司拥有“军工三证”,获得武器装备承制资格单位认证,承担航空关节轴承共性技术研究及多项国内军用民用航空关节轴承国产化研制配套任务。去年年报显示,公司开发的航空关节轴承已逐批配套国内多种新型战机并随机成功试飞,待相关机型定型后,有望于未来1~2年内形成批量供货。
  记者了解到,片仔癀和龙溪股份的控股股东均为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上交所LOF平台近日将上线
· 上交所启动2015年度“我是股东”活动
· 桂敏杰:上交所自贸区平台今年可能正式运营
· 上交所发布股票期权持仓限额管理业务指引
· 借高送转减持后报巨亏 上交所三问海润光伏
 
频道精选:
· 【思想】“慢牛”的前提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2015-07-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