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单一创投机构投资百家上市企业
2015-07-03    作者:记者 赵瑞希/深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随着1日中飞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投资企业公开市场上市数量达到100家。深圳市国资委副主任张纳沙表示,这是国内VC/PE行业首次有创投机构投资企业上市数量突破百家。
  1999年,深圳市政府出资5亿元,带动2亿元社会资本共同设立了以创业投资为主业的深创投。目前,深创投管理各类基金规模逾400亿元人民币,已投资项目571个,累计投资金额约170亿元人民币。
  深创投董事长靳海涛告诉记者,深创投投资的100家上市企业分布在上海、深圳、香港,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德国、韩国、加拿大、法国、新加坡等全球17个资本市场。已上市项目包括登录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晶科能源、登录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主板的网讯技术、登录韩国KOSDAQ的三诺电子,以及在国内上市的乐视网、欧菲光、潍柴动力、中青宝等。
  在投资方向上,深创投主要投资初创期和成长期企业,这两类企业数量占投资项目总数的82%,投资金额占投资资金的73%。此外,深创投还主要投资于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企业、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企业。靳海涛表示,未来深创投将在互联网、高新技术尤其是颠覆性技术、节能环保,以及农业、服务业等领域寻找投资项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QDII业绩遭重创投资者赎回
· 400亿创投基金助力新兴产业
· 国家设立400亿元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支持创新型企业
· 山东新兴产业创投基金总规模达18亿元
· P2P网贷的2014:红岭创投1亿元坏账敲响偿付能力警钟
 
频道精选:
· 【思想】“慢牛”的前提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2015-07-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