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菱一款洗衣机洗净效果差 被判定不合格
2015-07-03    作者:摘自《法制晚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2014年度洗衣机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美菱 MeiLing”牌一款洗衣机因洗净效果差,被判定不合格。
  市工商局通报,在2014年的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市工商局对本市市场上销售的洗衣机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共有两款洗机衣不合格。其中,标称“江苏新鸿联家电有限公司”生产的“中韩 CHIKO”牌XQB60-6088 6.0kg规格全自动洗衣机、标称“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美菱 MeiLing”牌XQB52-1635 5.2kg规格电脑全自动洗衣机,均存在洗净性能不符合标准的要求。
  据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洗净性能是衡量洗衣机去除洗涤物上污物能力大小的指标,部分质量较差的洗衣机未达到这个限定值,洗净效果差。
  此外,上述“美菱 MeiLing”牌洗衣机的用水量也不符合标准的要求。据上述负责人介绍,洗衣机能效标准共分为5个等级,部分产品存在能效虚标现象,即标称等级高,实测等级低。消费者实际的水资源消耗高于产品明示的用水量。
  目前,市工商局已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两户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
  市工商局表示,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菱电器、小天鹅获大股东增持
· 美菱电器增发1.3亿股获证监会核准
· 美菱电器打造三大扩能项目
· 如期而至 长虹美菱白电整合期待完美收官
· 美菱地块拍卖引竞争大连万达胜出
 
频道精选:
· 【思想】“慢牛”的前提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2015-07-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