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投诉路虎变“锈虎” 几乎涵盖所有车型
2015-07-03    作者:摘自《法制周末》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6月24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浙江省消保委)正式受理了第一起“锈虎”车主投诉。所谓“锈虎”,是指路虎汽车底盘传动轴、法兰盘等零部件出现锈蚀,车主戏称路虎变成“锈虎”。
  据杭州车主林军(化名)介绍,到目前为止,仅他们的微信维权群里(该微信群员均是浙江各地的路虎车主)就已经有140多位路虎车主反映购买了“锈虎”,车型包括揽胜、揽胜运动版、揽胜极光、发现4、全新发现神行等,几乎涵盖了路虎所有车型。
  林军,第一位发现路虎底盘生锈的车主,也是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下属的公众号“1818黄金眼”报道的“刚买3天就生锈,路虎变‘锈虎’”的车主。
  林军向法治周末记者反映,他购买的是路虎揽胜运动版,自己比较喜欢汽车,买回来第三天,他去4S店为自己的爱车安装踏板。当工作人员把车升起来的时候,林先生无意间发现汽车底盘的传动轴、法兰盘等零部件出现了锈蚀。
  4S店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只能汇报上去,等待路虎中国总部答复。
  除了林军,杭州另一位路虎车主彭辉(化名),即浙江省消保委受理的第一起投诉的车主,也反映称,他于2015年6月10日在萧山路德行捷豹路虎4S店购买了一辆全新路虎发现神行,当晚就发现底盘生锈,第二天一早将车开回4S店,随后一直停在销售展厅门口。
  法治周末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消费者遇到了和林军、彭辉类似的情况,新购买的路虎车,短短时间内即发现底盘生锈。和路虎4S店沟通,其工作人员均表示,“您的情况我们会向路虎中国总部反映”,对于如何处理,“只能等总部通知”。
  法治周末记者在汽车之家论坛及路虎维权QQ群中发现,除了浙江各地路虎车主外,也有来自北京、河南、陕西等地的车主反映车子出现锈蚀现象。
  针对“锈虎”事件,捷豹路虎中国公关部高级经理王金一向法治周末记者表示,路虎底盘零部件生锈属于正常现象,并且捷豹路虎中国也一直在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期望找到一个双方都比较满意的解决方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车主投诉路虎变"锈虎" 几乎涵盖所有车型
· 标准缺失成可穿戴设备普及“拦路虎”
· 路虎揽胜极光召回惊心30天
· [每周3•15]路虎多项配置与宣传不符 车主质疑挂羊头卖狗肉
· 路虎多项配置与宣传不符 车主质疑挂羊头卖狗肉
 
频道精选:
· 【思想】“慢牛”的前提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2015-07-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