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互联网让传统产业更有尊严
2015-07-03    作者:记者 姚玉洁/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舆论包括一些互联网创业者总是说“颠覆”传统产业,那么,货车帮与传统物流园、传统物流从业者是怎样的关系?
  货车帮创始人、运力科技CEO戴文建表示,货车帮是“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的一个典型入口。对于传统产业,货车帮不仅不是“颠覆”,更是要“尊重”。实际上,因为移动互联网的介入,压缩了不合理的耗损,公路物流每个环节的运营模式和经营者都能大大提升效率,改善生产模式。
  大家对互联网有个普遍的认识就是“烧钱”,货车帮的盈利模式是什么?事实上,尽管已经有了一定规模的人流和信息流,货车帮并没有急于介入交易和“变现”,戴文建认为,只有物流生态达到足够发达的程度,货运双方建立起高度的信任,才会有一个可持续的盈利模式。如果急于介入交易,把自己变成中间人,这样一定会伤害到某一方的利益,就违背了互联网公平、兼利的初衷。“我们的定位是做平台充当裁判员,而不是当运动员。”
  未来,货车帮希望可以成为货车司机主要的互联网入口,就会产生巨大的价值。随着用户群的增加,未来可以探索引入供应链金融,帮助货主垫付运费,同时将帮助司机增加收入。
  在戴文建看来,货车帮更像是“物流版阿里巴巴”,围绕传统物流产业中“货”和“车”这两个最高频的核心维度,货车帮希望逐渐渗透到产业链上下游,在完善这个产业链生态的同时,压缩不合理的中间成本,为社会创造价值,也让传统物流业及其从业者获得尊重和尊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互联网金融瞄准大学生借贷
· 互联网民营银行错位竞争小贷市场
· 王永利:互联网金融升级版要打破金融分割
· 复星发布移动互联网产品“爱赚”
· 互联网金融寻求下一个引爆点
 
频道精选:
· 【思想】“慢牛”的前提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制造企业迷惘“互联网+” 专家:先做“减法” 2015-07-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