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5-07-03]
2015-07-0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开展客户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漏电保护器是保护人身设备安全的一道防火墙,损坏后一定要及时更换,千万不能马虎大意!”近日,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化楼供电所人员在化楼镇医院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并帮助其及时更换了不合格的漏电保护器。自5月下旬开始,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客户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托儿所、医院等领域进行排查治理,全面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
  为确保本次客户隐患排查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成立了客户隐患排查活动领导小组和13支专项检查小组,印发了客户隐患排查活动实施方案,将公司产权和客户产权的电气线路、开关、供用电设备全部列入排查范围,明确了量质期要求。排查期间,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2次专题会议,对排查工作进行研究、分析和部署。各排查小组建立常态化巡检机制,加强客户日常用电的服务和设备检查,做到“通知、报告、服务、督导”四到位。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深入养老院、学校等关键场所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和教育,组织开展电器火灾事故预防演练,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能力。同时,将客户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备案,督促客户落实整改,确保客户安全、正常用电。
  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在市安监局的支持配合下,共排查养老院 12所,幼儿园66所,医院19所,中小学校82所,查处客户产权的电气线路、开关、供用电设备安全隐患145处,下达整改通知145处。目前,已完成整改26处。  (高有联)
  
  倾情服务“三夏”用电
  
  近日,国网临邑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防外破注意事项。
  为确保“三夏”期间农村用电安全,近期,该公司结合农村具体情况,组织15支彩虹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农村安全用电排查宣传活动。同时,为保障“三夏”期间安全用电,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以及台区变压器进行了全方位巡视,重点对农业排灌用电设施进行巡视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供电通畅。
  据统计,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3000余份,发现并处理隐患28处。该公司根据“三夏”时期用电特点,倾情服务“三夏”用电的做法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李娜)
  
  德百城市综合体工程进入攻坚阶段
  
  近日,宁津县德百城市综合体10千伏配电工程电缆展放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这一工程施工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工作如期竣工投产,向建国66周年华诞献礼。
  宁津县德百城市综合体是全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商业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居住面积28.26万平方米,对供用电可靠性较高。新建35千伏变电站1座,主变容量2×20000千伏安,由大祁变电站专线双电源供电,采用3×300铜电缆,全程电缆敷设,全长双回2×2.2千米。按计划,全部工程将于10月1日竣工。
  德百综合体10千伏配电工程作为公司重点工程之一,从项目立项、方案确定、勘察设计、组织施工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在施工过程中,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攻坚克难,做好人员分工,统筹协作,安全有序,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务期必成。
  德百城市综合体10千伏配电工程建成后,将推动宁津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进而促进电量提升。 (王树清 王晓慧)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
  
  近日,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利时机,向群众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电力安全知识,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在活动现场,该公司员工向过往群众发放用电安全宣传资料,主要有《居民客户用电服务指南》《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家庭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安全用电三字经》等,并现场为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以及在线路下方兴建建筑物,种植高杆作物、堆土取土、线下垂钓等危害。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客户咨询100余人次。通过现场介绍、解答安全用电知识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电力用户的安全用电常识,在全社会营造了安全用电的浓厚氛围。   (王保华)
  
  “五项行动”确保电网平稳度夏
  
  近日,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直面问题导向,围绕高峰负荷带来的设备隐患问题,全面实施“红箭、螺丝、接地、护网、强网”五项行动,强化电网安全细节管控,确保电网安全度夏。
  “红箭行动”降温增效。就夏季负荷高峰期间,将线路设备分解包保到班组到个人,将测温仪红外线比为“红箭”,不定期开展远红外测温,确保实现降低故障率的目标。“螺丝行动”,该公司针对电网中最多且最容易引发事故的紧固螺丝和垫片,清查螺干、螺丝、螺母、弹簧垫、平垫圈、销子关键细节,全面提升安装质量。“接地行动”,组织职工对全网的避雷器、接地极、接地连线等装置进行排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护网行动”防外破保电网。发挥县政府主导、公安、林业、安监各乡镇等24家单位参与的电网安全监察督导队作用,集中查处外力破坏隐患、事件,依法严惩责任人,集中整治临近通道的高、大、粗树木,彻底清除输配电线路通道“顽疾”。“强网行动”,通过信息采集系统对比近期、同期电流电量,设立“客户端电压205伏、配变70%”预警线,重点解决电压质量问题,对所辖29台过载配变实施以大代小梯次更换,确保不因过载重载影响今夏居民用电。截至6月25日,该公司“五项行动”发现并消缺隐患532处,更换避雷器及接地装置700余组,为电网迎峰度夏春夯实了基础。  (李海涛)
  
  褪色的工作服
  
  “小梅,今年端午节商场里搞活动卖粽子,你怎么却买了这些东西啊?”近日,在禹城鸿福大厦的门口,王阿姨看到邻居小梅左手拎了四袋洗衣粉,右手拎了两桶洗衣液不解地问。“王姨,俺家小孩他爸工作特殊,衣服洗得多,洗衣粉都用光了!今天放假就多采购点备用!”小梅无奈地向王阿姨解释着。
  小梅的丈夫韩凯在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已工作5年了。因该班人员少,出现了“老少两极分化”的现象,而韩凯正好是中间年龄段的,除了正常施工任务外,还要肩负着带新徒弟的任务,是班组“承上启下”典型的“中间人”,而每次高空施工他是必不可少的施工人员。“虽然辛苦点,但是可以让用户不停电,我觉得和兄弟们一起干这项工作挺自豪的!”韩凯的话语,朴实而自信。
  有一次小梅出门忘记带钥匙就去带电施工现场找韩凯,她亲眼目睹了一切:在30多度的气温下,施工人员身穿绝缘衣、裤;手戴保护手套、绝缘手套;脚穿绝缘靴;头戴安全帽护目镜等,几个小时工作结束后,在“上晒下蒸”犹如“桑拿环境”中的员工,身上的衣服湿透了紧贴在背上,在绝缘靴里也能倒出汗水。看到韩凯的辛苦,小梅眼睛湿润了,她终于明白为何丈夫的衣服上总有地图般的汗渍。从此以后小梅再也没有埋怨丈夫的工作服邋遢,每次都会主动把衣服清洗干净,叠放整齐。
  “你看这新发的工作服才穿了一个多月,这又泛白了,快变成旧衣服了!”小梅接过韩凯递过来湿漉漉的衣服说。“上午洗的衣服还没干,下午的就又来了!”
  “今天是突发事件,国美家电搞促销,谁知有一串氢气球却随风挂到了线路上,为了不影响商场正常用电,我们就去处理了!”韩凯挠着头不好意思地说。
  “这天太热了,为了让用户夏季用电高峰正常供电,我们的目标就是‘能带不停’多作业,所以最近带电施工任务多点,衣服换得勤点!”“还有就是洗衣粉、洗衣液也用的多点!”“你这不是刚买回这么吗?今天绝对够用!”夫妻俩都会意的笑了。  (韩景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5-07-03]
· 行业资讯[2015-07-03]
· 行业资讯[2016-06-26]
· 行业资讯[2016-06-26]
· 行业资讯[2015-06-26]
 
频道精选:
· 【思想】“慢牛”的前提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2015-07-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