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点[2015-7-3]
2015-07-0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皮海洲:
  在打击股市谣言这个问题上,管理层需要做到这样三点:一是对造谣者的打击不捏“软柿子”,突出对一些影响恶劣的案件进行查处。二是不仅打击发布虚假信息打压股市者,而且也要打击发布虚假利好来影响股票走势的造谣者。三是要解决对外媒造谣的监管问题。
  包兴安:
  在资本市场中,利用造谣传谣谋利的行为是相当恶劣的,它使股市出现严重波动,甚至会严重动摇投资者特别是普通投资者的信心。因此,打击这种行为,当属监管层工作的重中之重。首先,信息的公开、透明、及时,是应对股市谣言的要义。其次,重拳打击一批重大典型传谣案件,可起到杀鸡儆猴的效果。
  郭田勇:
  相对于香港甚至美国金融市场,我国金融业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并不逊色,比如点对点的证券交易系统、实时的资金清算系统,特别是在互联网推动下我国移动端金融服务已达国际先进水平。但是在软环境方面,比如社会征信体系、证券市场透明度、监管能力等方面仍有不小差距。因此,实现弯道超车依然任重道远。
  张明:
  虽然目前中国的制造业与基础设施领域面临严重产能过剩,但是服务业投资的潜力巨大。只不过,目前几乎所有高利润率的服务业部门,都被国有垄断企业把持。因此,要扩大服务业投资,首先就是要打破国有企业对很多服务业部门的垄断,这就需要真正意义上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黄元山:
  现时世界各国都面临一些公共问题,例如保障性住房、可替代能源、农业发展,等等。其实,政府和私人企业各有角色及功能,而这些公共问题背后,也蕴藏着让市场发挥的机会。让公共问题能借助市场力量得到解决,这就是企业所能释放的共享价值。
  张连起:
  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主要目标是探索并逐步形成一套比较成熟、符合实际的审计规范,明确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评价标准、审计责任界定、审计结果运用等,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前提是要编制地方和中央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观点[2015-7-2]
· 微观点[2015-7-1]
· 微博[2015-6-30]
· 微博[2015-6-29]
· 微博[2015-6-26]
 
频道精选:
· 【思想】“慢牛”的前提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闹剧沦为悲剧 希腊债务危局难解 2015-07-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