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互动发布智能硬件 打造联络互动OS未来生态时代
2015-07-02    作者: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在互联网巨头纷纷发布智能硬件战略之时,联络互动携手美国Avegant也于6月30日在北京发布了全球首款虚拟现实视网膜眼镜Glyph。

    业界认为,Glyph的问世打破了传统虚拟现实设备“重功能”、“轻体验”的弊病,将视网膜技术与时尚的外观设计结合,全面优化了虚拟现实技术的用户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近期公司正式发布的第二款智能硬件产品。“在Glyph等一系列产品发布之后,公司有望在现有合作生态圈的基础上,再次建立一套全新的面向最终用户的B2C生态圈,让虚拟现实设备的专属生态圈更加完善,提升用户的ARPU值,为Avegant和联络互动未来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先生同时表示: “联络互动已经阔步迈入了智能硬件OS未来生态时代。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智能生态系统的领导者。在未来,联络互动的目标不只是打造智能终端、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出行等整个智能生态链的服务,更要以全面、现代的领先理念引领整个行业。联络互动将在中国乃至全球布局‘联络OS系统’生态链,满足更多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对于虚拟现实产业目前优质内容资源较少的弊端,美国Avegant公司CEO Mr. Joerg Tewes表示,双方正在围绕中美两国市场,通过多方合作丰富视频、游戏、应用等资源。

    发布虚拟现实视网膜眼镜

    资料显示,虚拟现实技术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给用户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用户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自2014年以来,随着Facebook以2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了Oculus公司,带动了大量的创业者和风投先后介入虚拟现实产业,各类头戴式显示设备、虚拟现实眼镜架、增强现实眼镜、全息眼镜纷纷问世,腾讯、乐视也纷纷传出了正在研发虚拟现实设备的消息。

    此次联络互动与美国Avegant公司联合发布的Glyph,全面颠覆了传统虚拟现实设备“重功能”而“轻体验”的模式,将视网膜技术与时尚的外观设计结合,全面优化虚拟现实技术的用户体验,让虚拟现实设备完成了从实现量产的1.0时代,向优化用户体验的2.0时代的革新。

    值得注意的是,Glyph配备有一个HDMI/MHL输入接口,用户可以通过接口连接Xbox、PlayStation、PC、Mac、iOS、Android设备,能够胜任VR游戏应用,可以实现最佳的电影观赏效果,同时,无线版本Glyph也在Avegant的未来计划中。

    智能硬件持续落地

    记者注意到,近期以来多家互联网巨头如阿里巴巴、腾讯、小米、360等纷纷选择布局智能硬件战略,对此联络互动也针锋相对,Glyph实际上是公司近期连续发布的第二款智能硬件产品。

    5月28日,公司曾发布首款智能硬件产品——联络mini,当时80万台被市场瞬间抢购一空。资料显示,联络mini类似安装在耳机插孔的连接器,提供一机双号、专业降噪、安全数据加密、防骚扰等多项功能。

    发售联络mini之时,据报道公司曾公布拟在6月初、三季度、四季度先后发布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出行等产品,此次Glyph的发布可谓“姗姗来迟”。招商证券互联网分析师指出,联络互动凭借其在操作系统的优势进入各个智能硬件领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连续发布智能硬件产品,公司得以一举进入中高端的用户市场,使得自己的品牌更加精准化,并有利于进一步掌握用户数据,从而展开后续多项业务,此次成功发布Glyph对公司发展可谓关键战役,从操作系统的‘幕后英雄’变为‘台前明星’。”上述分析师指出。

    打造联络互动OS未来生态空间

    今年4月,当联络互动披露了高达6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之后,公司将打造“硬件+软件+联络OS系统+服务”的“专属生态圈”的计划和盘托出。

    自此,联络互动将“合作生态圈”和“专属生态圈”作为公司发展的长期战略,B2B2C成为公司的商业模式,希望能够最终完善移动互联网平台及公司的布局,这与国内外许多互联网巨头提出的生态系战略截然不同。

    在服务领域,公司耗巨资建金融服务平台,为联络互动的用户推出个人小额金融服务,快速扩大公司市场份额;在联络OS系统领域,公司截止2014年新增高达8300万的活跃用户;在软件领域,联络互动可为用户提供综合性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和内容服务,这其中既包括公司的自有产品,也包括公司分发和运营的第三方合作产品;在硬件领域,公司先后发布了联络mini、Glyph两款智能终端产品,涵盖了不同层次人群。

    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表示,公司已经阔步迈入了智能硬件OS未来生态时代,“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智能生态系统的领导者”。

    Avegant CEO:未来将丰富内容资源

    不容忽视的是,截至目前虚拟现实设备尚未大规模出货,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围绕产品的生态环境尚未成熟,用户希望体验优秀的视频、游戏、应用等资源,而市场却无法提供。

    对此,联络互动与美国Avegant合作,通过不断设计描绘产品的使用场景,让用户享受虚拟现实设备的差异化体验。

    例如,用户在平板电脑或手机等移动设备上观看体育直播,不过相应设备给用户带来的现场感和带入感并不理想,但如果在体育现场安装直播摄像头,并通过信息传输技术将图像传送给用户的虚拟现实设备,用户完全可以享受现场体验体育比赛的感受。

    美国Avegant公司CEO Mr. Joerg Tewes表示:“在美国市场,美国Avegant与多家本土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后者将为其提供产品生态圈中必不可少的视频、游戏和应用等资源;在国内市场,联络互动也在多方磋商,与电视台和商业演出管理部门进行深度合作,丰富虚拟现实技术的内容资源。未来希望我们为用户提供第一排观众席的体验,这也将成为虚拟现实设备替代智能手机的开始。”

    与此同时,联络互动和美国Avegant公司指出,双方将在现有视频和游戏资源的基础上,面向开发者开放相关SDK,全面启动虚拟现实设备生态环境的建设和完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能分辨15种食物的智能烤箱
· 三菱重工将用人工智能生产飞机
· 金立抢占智能手机细分市场
· 交通部推进智能交通工程建设
· 三星新智能手表欲嵌入支付功能
 
频道精选:
· 【思想】“慢牛”的前提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制造企业迷惘“互联网+” 专家:先做“减法” 2015-07-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