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发布全新儿童安全座椅设计概念
2015-07-02    作者:记者 和苗 付一鸣/哥德堡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沃尔沃汽车公司6月30日在位于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的总部发布了基于全新XC90荣誉版车型而创想的儿童安全座椅设计概念——儿童安全舱,大胆而颠覆性地将安全和北欧式奢华融为一体,重新定义了未来儿童乘车安全。
  沃尔沃汽车是世界上最早设计出三点式安全带和儿童安全座椅的汽车制造商,而当天发布的这一设计概念更是充满创意地将儿童固定在副驾驶的儿童安全座椅上,父母们可逆时针旋转副驾驶座椅到后向状态。沃尔沃汽车公司概念车和监测中心的首席内饰设计师缇莎·杨松(Tisha Johnson)说:“为了优化儿童安全座椅产品体验,我们希望为父母们带来更便捷的操作方式,为孩子们带来更安全的、更体贴的保护。从人体工程学和舒适度层面,使乘坐和脱离儿童安全座椅的方式更简单;更为安全的后向式座位设置,可使得驾驶者和后排乘客更为容易地直接观察并与儿童交流;以及让儿童出行更便捷而预留足够的储纳空间来放置儿童用品。”
  她还说,儿童安全座椅设计概念还为婴幼儿提供安全的后躺休息睡眠模式。“因为儿童颈部非常脆弱,头部与身体在重量和身高比例方面与成人不同,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能确保婴幼儿在面对正面碰撞冲击时,头部和颈部受到最小的移动伤害,使用后向式安全座椅更能够将伤亡率降低至90%以上。因此,沃尔沃建议儿童乘车时(在3至4周岁以前),应尽量采用后向式座椅。”
  此外,这一全新儿童安全座椅的设计使父母能够从后座随时关注孩子的安全,还可使用XC90荣誉版的杯座加热功能为孩子奶瓶加热,这些细节可提升家长们在旅程中照顾孩子的便利性。
  杨松强调说:“北欧的豪华设计与幸福家庭生活之间密不可分,诸如此类儿童安全座椅设计概念的可变式座位布局在未来车型的设计规划中变得越发重要,尤其针对未来具有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
  沃尔沃汽车公司内饰设计副总监罗宾·佩吉(Robin  Page)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北欧式奢华的内饰设计不仅仅是选材用料的高品质和超级舒适的体验,更应该从细节和对儿童与家庭的关爱中体现。“我认为这款新设计概念非常适合中国的轿车市场,中国父母及整个大家庭都特别关爱孩子,愿意为孩子提供更安全和更舒适的乘车环境。这种儿童安全舱不仅能够满足家庭1至2名儿童的同时乘坐在XC90四座车中,也是能够与一个家庭共同成长的设计概念,它将安全、人文关爱和奢华感融于一体,重塑了独特的北欧奢华生活理念。”
  沃尔沃汽车公司成立于1927年,1999年被美国福特汽车收购,2010年再被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收入旗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广东抽查发现:进口儿童安全座椅八成不合格
· 沃尔沃S60L内饰达到婴幼儿标准
· 欧洲权威测试:沃尔沃V40最安全
· 儿童安全座椅入法出现模糊条款
· 我国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不足10%
 
频道精选:
· 【思想】收费公路亏在哪,要让公众看得清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规划落地 多地争上先进制造业 2015-07-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