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点[2015-7-2]
2015-07-0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连平:
  6月制造业PMI为50.2%,生产指数连续4个月高于52%,原材料和产成品库存上升,当前制造业生产经营总体平稳。购进价格下降,三大订单指数回落,内外需求仍较为疲弱,未来制造业生产动能不足。中小型企业PMI下降,需要更多针对性政策的支持。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至53.8%,反映经济增长动能继续转变。
  高善文:
  尽管贷存比限制曾经发挥合理和积极的作用,但由于内外经济条件的变化,我们需要尽早正视和尽快解决这一不合时宜的制度安排,并通过进一步的利率和汇率市场化,通过尽量减少和早日放弃信贷的额度管制,通过改善和强化以资本充足率为核心的金融监管体系,来抓紧理顺商业银行的行为以及宏观货币调控体系,从而疏堵结合,正本清源,激浊扬清,并防患于未然。
  鲁政委:
  从金融改革逻辑脉络来看,存贷比之存废是“因改革而生,随改革而去”的。目前利率市场化改革只剩下临门一脚,就是放开存款利率上限。而存贷比指标会导致存款行为非理性化,在利率市场化过程中,银行存款不断流失,逼迫银行去拉存款、抢存款,导致存款定价不理性,这直接构成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障碍。
  杨再平:
  互联网金融可突破时空局限,可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提供金融服务,方便快捷,还有巨大的成本优势,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优势。利用互联网技术与精神,不仅可优化金融服务渠道,而且可优化金融解决方案及商业模式。这些优势决定其为金融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利器。当然不是说一切都线上解决,而是线上线下有机结合。
  林伯强:
  由于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国电力行业发展将面临三个新特征,既是电力发展面临的挑战也是机会:一是电力需求增速放缓;二是经济转型将改变电力负荷曲线,使得负荷峰谷差变大;三是新能源份额增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观点[2015-7-1]
· 微博[2015-6-30]
· 微博[2015-6-29]
· 微博[2015-6-26]
· 微博[2015-6-25]
 
频道精选:
· 【思想】收费公路亏在哪,要让公众看得清 2013-06-14
· 【读书】世界贫富根源解析指南 2015-07-0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规划落地 多地争上先进制造业 2015-07-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