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财长称不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到期贷款
2015-07-01    作者: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雅典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6月30日说,希腊当天不会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到期贷款,但仍希望与债权人达成协议。
  瓦鲁法基斯当天在希腊财政部大楼外回答记者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
  希腊应于30日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约16亿欧元贷款。不按时偿还这笔贷款意味着违约。
  希腊总理府当天发表声明说,希腊政府建议和欧洲稳定机制达成为期两年的协议,为避免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做最后努力。
  声明说,“希腊政府将为在欧元区内寻找可行的解决方案努力到最后一分钟”,针对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并不是谈判的结束。
  希腊政府消息人士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准备30日晚些时候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伙伴讨论这一建议。
  另据报道,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鲁姆的发言人表示,欧元区财长30日晚将再次举行会议讨论希腊问题。
  希腊媒体报道说,希腊政府仍在与债权人对话,争取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避免希腊财政崩溃、债务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
  希腊从29日开始实施资本管制,银行停止对外营业,希腊人每张银行卡每天只能从自动取款机中取出不超过60欧元的现金。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希腊债务危机已出现若干积极迹象,希腊财长的上述宣布仍存修正可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希腊恶化惊扰市场 任性欧元不跌反涨
· 希腊债务危局重挫亚太股市
· 希腊债务突增变数恐致“双输”
· 希腊将就债务危机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
· 希腊债务偿还考验临近 援助谈判紧锣密鼓
 
频道精选:
· 【思想】养老金入市不在救急而在破茧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制造业欠缺实业精神:本该最"讲究"却成最将就 2015-06-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