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点[2015-7-1]
2015-07-0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李佐军:
  新时期的新机遇:一是大改革带来改革红利释放的机遇;二是大转型带来产业和资产重组机遇;三是大创新带来新技术突破、新产业成长、新模式出现的机遇;四是大协作(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带来分工协作深化、区域发展效率提高的机遇;五是打升级(特别是消费结构升级)带来新市场机遇。
  诸大建:
  政府和专家常常说国内经济现在消费不足,但只要看到老百姓每年出国买大量必需品,从衣服、奶粉到马桶盖,就知道真正的问题是有效供给不足。这其中既有企业的生产问题,例如产品质量不能让消费者放心;更有政府的管理问题,例如对贴牌产品征收太高的关税。结果是同样的收入,却没有达到相应的生活质量。
  鲁宁:
  阅读亚投行协定,并回眸此前亚投行筹建的“宗旨报道”,可较清晰地看到,亚投行既不是多边商业银行,亦不是多边扶贫银行,也不同于多边政策性开发银行。它不以利润最大化为经营目标,亦不能不适度赢利以确保自身的可持续,既然要追求微利,其运营必须按市场规则进行。
  张平:
  希腊与欧洲都不想看到欧元区出现危机。对于希腊这个“穷小子”来说,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坐上了欧元区战车,本来想分享富裕国家的福利,但实际上欧元区是统一的货币,却没有统一的财政。当希腊经济不景气,希望货币宽松政策来拯救经济时,德国和法国谁也不愿意这么做,因为货币宽松会造成通货膨胀的恶果。这就导致了“穷小子”陪富人玩游戏,越玩越穷的尴尬局面。
  向松祚:
  中国真的需要一个强劲健康稳定的股市和资本市场。没有它,经济转型不可实现,新型产业不可能快速发展,人民币不可能国际化,上海不可能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中小企业融资问题难以根本解决。所以,真诚呼唤监管者下决心改革制度完善规则,不要再拖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6-30]
· 微博[2015-6-29]
· 微博[2015-6-26]
· 微博[2015-6-25]
· 微博[2015-6-24]
 
频道精选:
· 【思想】养老金入市不在救急而在破茧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制造业欠缺实业精神:本该最"讲究"却成最将就 2015-06-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