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间回购利率跌幅明显 降准有利预期回暖
2015-06-30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在央行降准降息后的第一个交易日,29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跌幅明显,7天和14天品种领跌。除开盘价引导外,国开行在开盘价基础上进一步减点融出助力不小,整体资金供给较上周进一步好转。
    交易员表示,结合上周央行重启逆回购以及MLF(中期借贷便利)扩期续做等动作,资金面将安度半年末时点。此次定向降准有利资金预期回暖,但由于达标银行的比例尚不明确,对流动性的帮助几何仍难估量。
    交易员指出,今天7天至1个月期回购利率开盘跌幅基本都在20个基点(bp),而更值得关注的是,国开行在盘中以更低的利率供应7天和14天资金国开行此举引导资金价格下行意味较浓,此外上周五央行对股份制银行加量续做MLF(中期借贷便利),市场供给继续向好,半年末资金面已无压力。
    交易员透露,不少银行并未达到定向降准的标准,市场对于本次释放的资金量预期分歧也不小,高的有逾4000亿元,低的仅在1000多亿元,其对流动性的影响尚难以准确估量。
    申万宏源在研报中指出,本周末央行定向降准并降息,核心原因在于基本面的弱势,同时对于短期内脆弱的股市和资金面均有一定程度利好。半年末时点过后,资金中枢可能难以回到前期极度宽松时期。资金面最为宽松的时点已经过去,此后即使资金面较目前有所回稳,但恐难以回到前期绝对低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央行重启逆回购
· 央行时隔两月重启逆回购释放流动性
· 逆回购重启 央行今开展350亿元逆回购操作
· 钻石回购难题多
· 资金面宽松 回购利率低位运行
 
频道精选:
· 【思想】超预期“双降”强化稳增长信心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制造业欠缺实业精神:本该最"讲究"却成最将就 2015-06-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