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6-30]
2015-06-3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李佐军:
  互联网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互联网+战略的提出更是激发了全社会的热情。用互联网武装和改造各个行业,其经济上的意义有两个方面:一是降低信息成本、交易成本等;二是开辟新的高附加值空间,总之是提高效率和效益,而且是提高个人、企业和政府等的效率和效益。
  张连起:
  受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等因素影响,要完成今年的中央财政收入预算目标压力较大。下一步五个工作重点:扎实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加大力度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大力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
  白明:
  尽管当前经济出现向好趋势,但稳增长仍需政策呵护。财政政策应该更加积极,比如减税,这对于中低收入者是有好处的,会进一步刺激消费。政策可以由前期的着重总量调整转变为更注重结构优化,定向政策等结构性政策预计仍将保持一定力度。
  范剑平:
  全国长期趴窝资金超过2万亿元,资金闲置浪费。现实中,专项收入实现的年度收入与其对应的用途需求规模并不一致,往往导致部分专项收入资金大量结存、闲置,而一些重点领域和大量建设项目却面临资金需求不能满足、无钱开工的情况。
  姚树洁:
  降准和降息,可以大幅度提高市场的流动性,降低企业投资、融资成本。尤其是在通胀率比较低的情况下,降息非常重要。降息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有利于鼓励房地产的建设和发展。近两年,尽管一线城市的房价还很坚挺,但是,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却已经大幅度下降。
  郭凡礼:
  在高层一系列利好信号频频释放的背景下,加上国家对药物实行低价招标,医药企业获得的收益大幅减少,更多的投资个体将选择通过涉足民营医院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当前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医疗服务产业过度分化,资源配置不平衡,使用效率低下,民营医院单打独斗、各自为政,缺乏医院管理和治疗的核心技术,难以和公立医院竞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6-29]
· 微博[2015-6-26]
· 微博[2015-6-25]
· 微博[2015-6-24]
· 微博[2015-6-23]
 
频道精选:
· 【思想】超预期“双降”强化稳增长信心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世界工厂”渐远 “中国制造2025”谋突围 2015-06-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