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信用评级大会在京召开
2015-06-29    作者:记者 王皓然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首届世界信用评级大会于6月29日至30日在京召开。本次论坛由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新华网、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共同主办。全球600多位政要、专家学者和业界同仁齐聚北京,就如何建立新型国际评级体系进行探讨。

    2008全球信用危机距今已有七年时间,作为信用危机的主要制造者——世界信用评级系统的更新却依旧处于滞后阶段。目前,国际评级体系主要有美国的标准普尔、穆迪、惠誉三大评级机构把控。三大评级机构由于先天不足使得现有的信用评级体系缺乏独立性与公正性,不可避免的向债务国偏倾,加之其评级技术和标准过于单一无法承载世界信用评级的责任。如何打破西方评级的垄断格局,构建符合信用评级发展规律的评级监管理念和制度,关系着未来全球经济走向。中国作为债权大国和资本输出大国,有责任促进信用评级的改革。

    首届世界信用评级大会旨在打破旧有评级系统的垄断模式,为各国政府评级监管部门、知名经济学家和信用学者、评级机构提供一个良好的研讨、沟通平台,加速世界信用评级体系的更新,从而纠正信用危机遗留下来的经济学隐患,为全球信用经济提供一个良好的理论支撑与实践规则,使全球经济发展更加均衡,稳定。

    本次论坛引发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多名国际政要、经济学家学者确认出席,并表现出了对国际信用评级实行“双轨制”的期待与信用评级论坛组织者的赞赏。记者了解到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俄罗斯前外长伊万诺夫、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的国际政要将发表主题演讲,更有多位政要、经济学者将做重要讲话。

    本次世界信用评级论坛是全球经济共同体对经济发展的共同需求,更新世界信用评级体系也是适应国际经济新格局发展的必然趋势,在世界经济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据悉,6月30日,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将召开国际顾问理事会年会,并将发布《改革国际评级体系,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倡议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信用卡短信通知门槛抬高
· 大公发布《西方信用评级思想研究》
· 吴晶妹:中国的信用经济已经到来
· 工行成立个人信用金融中心加速消费金融创新
· 信用债违约难息 投资仍应安全至上
 
频道精选:
· 【思想】超预期“双降”强化稳增长信心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世界工厂”渐远 “中国制造2025”谋突围 2015-06-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