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风力发电产品实行即征即退50%政策
2015-06-29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自2015年7月1日起,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风力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记者6月29日从财政部获悉,为鼓励利用风力发电,促进相关产业健康发展,自2015年7月1日起,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风力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此前有数据显示,去年中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创历史新高,达1981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9637万千瓦,占国内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7%。机构预计,陆上风电上网电价下调已定,陆上风电抢装将贯穿今年全年,海上风电也已蓄势待发,风电行业整体景气度持续提升。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一季度全国风电并网运行情况也显示,一季度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470万千瓦,到3月底,累计并网容量10107万千瓦,总量同比增长25%,提前完成风电“十二五”规划目标。

  市场预期今明两年风电行业的发展态势依然良好,全球风电新增装机有望进一步提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财政信贷加码 债市难言乐观
· 五千亿财政引导产业基金稳增长
· 中央财政下拨250亿 支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 五千亿财政引导产业基金稳增长
· 中央财政下拨250亿元支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世界工厂”渐远 “中国制造2025”谋突围 2015-06-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