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匈牙利收紧优步业务监管
2015-06-29    作者:记者 王婧 尚栩 韩梁/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据外媒报道,在法国出租车司机举行全国性大罢工后,法国内政部已经要求禁止优步开展低成本的打车服务UberPOP;匈牙利26日也下令,从2018年起,只有获得执照的出租车司机才能使用优步提供打车服务。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5日对优步再下“封杀令”,勒令关闭UberPop服务,称监管机构一旦发现优步签约司机载客,将查封车辆。卡泽纳夫表示,优步的这项服务是“非法的”,并命令警察和抗议者结束对峙。
  但优步坚持表示,在法国最高法院作出相关判决之前将会继续推行这项业务。优步法国首席执行官蒂博·桑法尔表示,一道禁令改变不了什么,UberPop可以继续营运。
  匈牙利26日也展开了收紧优步业务监管的最新行动。匈牙利出台了有关个人运输服务提供的具体技术性要求,此举并不在于禁止优步开展业务,而是希望规范这一市场。
  25日法国多个城市的出租车司机进行了大罢工,抗议美国优步公司的服务在和其“抢饭碗”。罢工演变成为全球关注的抗议事件。巴黎奥利机场附近交通也几乎陷入瘫痪,而且还发生了出租车司机暴力驱逐在机场外候客的优步司机的情况。
  法国出租车行业协会抗议优步的行动由来已久,也迫使法国政府宣布从2015年1月1日开始禁止优步打车服务,然而,实际情况却是禁而未止,优步在价格上的优势使其在法国拥有了40万用户,无疑对传统出租车行业构成了严重威胁。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如何界定优步的性质,将决定如何制定相应的行业规范。为了规范专车市场,监管部门可以发放相应牌照,同时从严管控和审查从业人员的资历和租车公司的资质,以免留下安全隐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优步总融资额将达百亿美元创硅谷纪录
· 【双语新闻】优步在中国单日行程接近100万次
· 优步在多伦多的是与非
· 优步因运营禁令对欧盟发起投诉
· 优步在首尔暂停UberX叫车服务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共谱深化务实合作的乐章 2015-06-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