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6-29]
2015-06-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滕泰:
  在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依旧低迷,PPI、CPI低位运行背景下,继续降息降准是稳增长不可或缺的政策组成部分。融资成本降低到企业能够承受的水平,才能真正激活居民消费和企业自主投资。
  余丰慧:
  央行同时宣布降准与降息还真少见。从降准上说,虽冠上定向帽子,但几乎覆盖所有金融机构。包括四大行在内,释放的流动性都很可观。预计这次定向降准释放的流动性最少在4000亿元,对于缓解流动性紧缺有较大帮助。
  屈宏斌:
  央行降息同时定向降准,宽松幅度超预期。去年11月以来,央行几乎每月均有宽松政策出台,故此次宽松时机符合预期。降息降准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抵抗通缩压力,促进经济下半年见底回升。由于降息降准为总量政策,房地产、股市等多数行业均会不同程度受益。
  李大霄:
  央行降息25个基点降准50基点,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应对年中流动性压力,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对经济增长有重要的稳定作用。虽然降息降准的利好作用并不能够对冲绝大部分股票绝对高估后的下行压力,但是可以对市场大幅波动起到减缓作用。
  范剑平:
  随着90后人口比80后人口减少23.24%,2013年房地产越过历史峰值,钢铁建材等行业随之也越过峰值,传统产业的需求下降是不会逆转的。中国只有靠创新驱动、新兴产业才能供给创造需求。创新环境需要放松政府管制,政府主导型、投资主导型模式已到尽头。
  李佐军:
  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各有其存在理由,但二者应维持平衡,不能畸轻畸重。2007年以来,房地产、股票、理财产品等虚拟经济的回报率持续高于实体经济,使得全社会的资金等资源持续“脱实向虚”,经济泡沫不断累积,将经济逼入日益狭窄的胡同,对此应引起重视,并加快转变步伐。
  杨红旭:
  深圳房价暴涨,主因是供求失衡,一方面需求旺盛,另一方面新房供应偏少,市区新建楼盘多来自于城市更新,城中村改造,开发商与土地方谈判节奏很慢,新盘少。据统计,农民房和企业宿舍,占全市住房面积约八成,1000多万外来人口居住于此。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6-26]
· 微博[2015-6-25]
· 微博[2015-6-24]
· 微博[2015-6-23]
· 微博[2015-6-19]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世界工厂”渐远 “中国制造2025”谋突围 2015-06-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