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RQFII试点扩至13国家和地区 额度逼近万亿元
2015-06-28    作者:记者 魏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2015年6月27日,中国与匈牙利两国央行签署协议,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匈牙利,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至此,中国RQFII试点已经扩大到香港、英国、新加坡、法国、韩国、德国、卡塔尔、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卢森堡、智利、匈牙利等13个国家和地区,总额度达9700亿元人民币,逼近万亿。

  当天,中国人民银行与匈牙利中央银行签署了在匈牙利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和《中国人民银行代理匈牙利央行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代理投资协议》。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将确定匈牙利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上述安排标志着中匈两国金融合作迈出新步伐,有利于中匈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

  截至2015年5月末,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在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人民币清算安排,覆盖东南亚、西欧、中东、北美、南美和大洋洲等地,支持人民币成为区域计价结算货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证监会4月份新批准1家QFII和6家RQFII
· 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卢森堡
· 姜洋:将允许台资以RQFII投资A股
· 证监会:将允许台资机构以RQFII投资大陆资本市场
· QFII和RQFII额度增加 外汇局2月份批177亿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共谱深化务实合作的乐章 2015-06-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