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6-06-26]
2015-06-2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开展明察暗访 促进优质服务提升

    近日,从内蒙古巴林左旗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明察暗访,对各单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开展好阳光服务、微笑服务,着力提升优质服务能力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赵凯)

    “四型”班组激发活力

    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为激发班组活力,提高员工队伍基本素质,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基层班组管理水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创建了“安全型、学习型、创新型、效益型”四型班组。(董萍)

    创新工具除隐患

    内蒙古巴林左旗花加拉嘎乡冬、春季风沙较大,持续时间长,极易导致电力线路螺丝松动,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花加拉嘎供电所员工们,制作了一个能够带电紧固立瓶螺丝的“大扳手”, 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深受职工们喜欢。(刘福军)

    备战迎峰度夏

    为扎实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保供电工作,山东邹城市供电公司提前对“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负荷情况、电网薄弱点及时进行了认真对比分析,制定了内容翔实且具有可操作性的《电网“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和应急处理预案》。(朱璐)

    筑牢电力防汛安全堤

    汛期将至,国网内蒙古巴林左旗供电公司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 的方针,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对全旗电网安全防汛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全力保证汛期输、变、配电设备正常运行。(赵凯)

    开展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

    近日,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开展2015年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全面检验了公司应急保障能力和配合协调能力,考察了调控运行人员对电网的运行掌控能力和事故处置能力,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吴彦)

    开展“双安”活动

    在全国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国网内蒙古巴林左旗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上级公司要求,紧扣“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主题,全面启动了2015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薛朋 赵凯)

    实施带电作业

    近日,在鱼台县开发区滨湖中学前,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对10kV东开线21号杆分支开关进行最后的施工,这也是本月鱼台公司为服务县域经济开发区项目第四次实施带电作业。(侯杰 李仲)

    安全月开展防汛事故演习

    近日,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供电公司穆家营子镇供电所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事故演习。整个演习共持续3小时25分钟,参加演习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演习提高了应对防汛应急抢险的反应能力,为本年度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可靠的基础。(王丹)

    保障端午节可靠供电

    近日,内蒙古宁城供电公司大明供电营业所组织人员对重要线路、配电台区开展排查。据统计,该公司共巡视10千伏线路280km,0.4千伏线路510 km,巡视变台603台,下达隐患通知书2处,更换漏电保护器2台,确保了节日的安全可靠供电。(赵殿军)

    推进惠民工程

    据悉,赤峰市松山区供电公司上官地供电所集中优势人力,奋战15天,圆满完成了上官地镇16个“饮水工程”变台安装任务。该工程于5月下旬全面投入建设,公司争取在短时间内完成电力建设项目,保证全镇居民在6月末吃上自来水。(靳超志)

    职工培训促企发展

    据悉,科左后旗供电公司定期开展理想信念、安全理念、建功奉献等为主题的职工培训和教育学习活动,在有效提高公司职工整体素质的基础上,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保障。(包沙日古拉)

    提供“管家式”安全服务

    近期,宁城县供电公司黑里河供电所推出把“安全送到农家院”活动。该所采取分线包片的形式对辖区内农家院的供电线路、用电设施进行巡查、维护和检修,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切实为客户提供“管家式”的安全服务。(郑德)

    大力倡导节能低碳

    近日,赤峰市松山区供电公司安庆镇供电所按照工作部署在该市安庆镇集市及田间地头开展2015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并引导村民参与到“节电、节水、节煤”的节能行动中,让低碳节能理念深入人心。(孙博睿)

    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近日,内蒙古林西县供电公司大营子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大井镇集市上举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并精心制作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王宏)

    农网升级改造带来巨大变化

    据了解,蒙阴县野店镇毛坪村的变化与电网升级改造息息相关。为了助果农致富,蒙阴供电公司在整改线路时候将线路延伸至果园,有助于潜水泵的建设。据统计,该村平均每户拥有3至4台潜水泵,有的果农拥有的潜水泵多达8个。(秦四宝)

    开展节电宣传活动

    近日,赤峰市松山区供电公司城子乡供电所开展了“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的节电宣传活动,旨在把节能用电的知识宣传到辖区内每一个角落,让人们都能认识到节能的重要性,都能掌握如何才能做到节能用电。(江建功)

    全力加快工程改造步伐

    今年,宁城供电公司忙农供电所改造任务繁重,施工人员为赶进度,积极奋战在工程改造第一线。目前,该所改造升级工程已完成改造用户145户,新建改造10kV线路1.585kM;低压线路8.568 kM;水泥杆125基,变压器520kVA。(马晓强)

    积极强化工程管控

    近期,科左后旗供电公司为打造高质量农网工程,周密部署,积极谋划,不仅在工程管理上更加严格,而且认真执行上级批复的工程项目投资计划,做到严把审批关、质量关、验收关和安全关。(何林)

    POS机交电费被居民赞方便

    近日,赤峰市松山区供电公司当铺地满族乡供电所经过两个月的POS机试运行,获得到了很好的成效,这标志着山区居民交费也进入了刷卡时代。POS机的应用不仅为电费回收起到了一定的有益补充,而且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实惠和方便。(曲晓梅)

    党员服务队全力以赴保节日供电

    近日,林西县供电公司新城子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积极落实保电方案,全面排查设备隐患,全力确保所有供电设备“健康上岗”。(高永娟)

    党员服务队开展低碳宣传活动

    近日,赤峰市松山区供电公司哈拉道口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发起了“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倡议,倡导广大人民群众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赵亚军 周子虎)

    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近日,宁城县供电公司大双庙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积极深入到街头、集市、学校等场所,向客户、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单,讲解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安全知识,旨在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秦少东)

    安全施工永不忘

    近期,赤峰市松山区供电公司上官地供电所根据施工工作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加大了对施工现场的管控力度,要求每一位工作负责人必须认真做好现场交底工作,仔细完善现场安全措施,监护到位,防止因管控不到位而造成事故。(王亚军 靳超志)

    停电信息预知业务试运行

    国网天津电力利用专用的营销服务平台,开展短信提前告知停电客户业务。6月17日试点对因计划检修停电的高压用户提前告知,方便用户更好地安排生产计划,将停电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电力公司还将跟踪通知结果,及时完善推送方案,随时调整推送方案,将用户体验做到最好。(齐琳)

    开展仓库巡视检查

    近日,国网天津物资公司针对夏季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从仓库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和消防安保设施配置等几个方面对仓库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检查,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重点检查应急物资储备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应急物资质量完好、随时可用。(陈彦坤)

    “电采暖”项目开展前期勘察

    天津曲阜道“煤改电”项目涉及居民1200余户。近日,国网天津城南公司联合和平区供热办、电气设计、土建设计等各相关单位,对配电站选址做充分勘察,兼顾地下管线敷设、施工作业空间、园林景观设计等因素,预计今年底千户居民将用上绿色取暖设施,实现无煤化取暖。(齐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5-06-19]
· 行业资讯[2015-06-19]
· 行业资讯[2015-06-19]
· 行业资讯[2015-06-19]
· 行业资讯2015-06-19]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共谱深化务实合作的乐章 2015-06-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