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气象]下周数据密集 关注希腊还款及非农数据
2015-06-26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邵运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下周经济数据密集,6月30日希腊将面临IMF还款压力,伊核谈判也将公布最终结果,7月1日各国公布PMI终值,下周五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
  6月29日,星期一,德国公布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6月CPI年率初值;欧元区公布6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公布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随着工资水平的增长,德国消费者信心增强,预计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也将表现良好。在宽松的环境下,德国CPI也将继续回暖。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前期企稳,但近期受希腊债务违约风险的拖累,可能出现下滑。
  美国房地产市场稳定复苏,5月销售数据强劲反弹,签约指数也将增加。
  6月30日,星期二,德国公布6月季调受失业人数及失业率;欧元区公布6月CPI年率初值、5月失业率;美国公布6月芝加哥PMI、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希腊偿还IMF款项;伊核谈判公布最终谈判结果。
  德国就业市场稳定,失业率连续三个月维持在6.4%的历史低位。欧元区在货币宽松之后,通胀水平迅速回升,工资水平也大幅上涨,这将进一步推动未来的通胀预期。欧元区失业率缓慢下降,但维持区域分化,德国数据良好,希腊、西班牙等国家失业率仍处于高位。
  美国5月芝加哥PMI出现大幅下滑,预计未来随着房地产市场企稳,制造业数据可能出现反弹。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受就业市场的支撑表现乐观稳定。
  希腊与债权人谈判已经陷入僵局,月底将偿还IMF贷款,若未按时还款,将构成对IMF的违约。整体上,无论是未来希腊违约还是债权人让步,都对欧元区是不利的影响。
  伊核谈判将在月底公布最终结果,今年4月30日西方国家与伊朗已达成一定程度的互相妥协,本月底的谈判若解禁了伊朗石油出口,这将对本已过剩的原油市场雪上加霜。
  7月1日,星期三,中国公布6月官方制造业及非制造业PMI、6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德国、法国、欧元区公布6月制造业PMI终值;美国公布6月ADP就业人数、5月营建支出月率。
  中国二季度以来制造业PMI指数有所改善,但仍较为疲弱,大企业的状况好于小企业。6月汇丰制造业初值为49.6,虽仍在荣枯线之下,但数据显示内外需均有好转。
  欧洲方面,欧元区6月制造业初值52.5,高于预期,为2014年4月以来最高。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51.9,延续稳健态势,但私人部门数据增长微弱。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50.5,一年来以来首次上破荣枯线。
  美国就业市场持续转暖,ADP就业人数将维持稳定。美国房地产市场企稳,随着天气的转好,预计未来营建支出月率将继续走高。
  7月2日,星期四,欧元区公布5月PPI年率。
  欧洲通胀上升,工资增加,企业成本也随之走高,预计5月PPI也将继续上升。
  7月3日,星期五,中国公布6月汇丰服务业PMI;德国、法国公布6月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公布服务业及综合PMI终值、欧元区公布5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公布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中国经济转型中,服务业数据良好,部分抵消了制造业的疲弱。德国、法国、欧元区服务业PMI初值均高于预期,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预计将随着购买力的提升而走强。
  美国失业率数据表现稳定,上月非农数据超预期,FOMC会议中耶伦讲话对美国整体经济复苏进一步确认,预计本次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希腊债务偿还考验临近 援助谈判紧锣密鼓
· 希腊退欧并非欧元不可承受之重
· 欧元盘整希腊鸡肋 美元待时猛进突飞
· 希腊债务问题未能解决
· 希腊或将被迫接受彻底改革方案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共谱深化务实合作的乐章 2015-06-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