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同:赢取支持的艺术》
2015-06-2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美)约翰P.科特 (John P. Kotter),罗恩A.怀特海德(Lorne A.Whitehead) 著,苏军锋 译

  出 版 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你有个好主意,而且相信它对你自己、所在组织或社区来说至关重要。你把它提出来,希望得到人们的热情支持,然而你得到的却是令人困惑的问题、愚蠢的言论和抨击。在你刚缓过神来的时候,你的想法就被毙掉了。
  约翰 P. 科特与罗恩 A. 怀特海德认为事情绝不应该是这样的。在本书中,他们揭示了怎样去保护你的好主意,让它赢得支持以达到预期效果。两位作者通过一个虚构而又鲜活的故事,以幽默的笔法告诉读者,避开或试着回击反对者都行不通。根据他们提出的有悖于直觉的方法,更好的做法是:尊重对方,让反对者参与进来;坚持己见,回应简单且令人信服,这样才能反败为胜。一方面“邀请反对者”抨击你的想法,另一方面你要为可能面临的抨击意见做好准备,通过这样的方式,你就会引起人们的关注,有助于反对者意识到你那提议的价值,最终赢得他们全身心的支持。
  《认同》一书提供了很多明智的建议,非常实用。读完本书,你就能预判到可能的抨击意见,并能把它们转化成你的优势,这样你的好主意就会带来积极的变革。
 
  作者简介:
  约翰P.科特(JohnP.Kotter)
  举世闻名的领导力专家,世界顶级企业领导与变革领域最权威的代言人。
  他33岁便成为哈佛商学院的终身教授,与“竞争战略之父”迈克尔·波特共同成为哈佛历史上此项殊荣最年轻的得主。
  2008年,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网将科特教授评为对中国当代商业思想和实践有着广泛影响的6位哈佛思想领袖之一。
  科特出版专著18部,其中畅销书13部。他的作品已用120多种语言出版,总销量超过200万册。其代表作有《领导变革》《变革之心》《冰山在融化》《紧迫感》和《总经理》等。
  罗恩A.怀特海德(LorneA.Whitehead)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创新学院院长,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NSERC/3M)工业研究分会主席。拥有100多项应用物理专利,在创新领导力方面获奖无数。职业生涯中曾担任管理和行政职务,主导私营和公共部门的创业创新项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助推全民读书热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世界工厂”渐远 “中国制造2025”谋突围 2015-06-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