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表现不佳 欧洲股市开盘也显弱势
2015-06-26    作者: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亚太地区股市25日普遍走软。前一天还被市场认为有望达成协议的希腊谈判再次以令人失望的结果告终,日本股票市场自18年半高位回落,并引领该地区股票走势显现颓势。
  日本东京股票市场在前一日创下18年半新高后小幅下跌。在隔夜欧美市场走低的影响下,当日日本股市以小幅下跌0.4%开盘,但市场人气仍显偏多。消息面上,美国参议院24日以较大优势通过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渴望已久的贸易谈判“快速道”授权法案。这项法案对于缔结日本参与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至关重要,使美国与亚洲经济加强更深联系的努力又向前了一步。这一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支撑当天的市场人气。指数随后有所反弹,收盘时日经225种股票指数报20854.14点,跌幅仅为0.1%。东证股价指数下滑0.3%,至1675.72点,从前一日触及的八年高点回撤。
  中国股票市场表现和前一日大相径庭,沪深两市当日集体高开后快速回落。上证综指收盘报4527.78点,跌幅3.46%。深证成指收盘报15692.1点,跌幅3.80%。受中国内地股市影响,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0.9%,报27145.75点。
  其他主要亚太股市方面,澳大利亚股市收市也报下跌,因对希腊债务违约的担忧重燃,投资者保持谨慎。澳大利亚股市S&P/ASX 200指数跌1.0%,至5632.7点,脱离上日创下的三周高点5705.8点,这也是本周以来首次收跌。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05%。
  亚洲股市表现不佳,当日欧洲股市开盘也显现弱势。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开盘下跌0.5%,报1569.3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0.3%,法国CAC 40指数开盘下跌0.9%,德国DAX指数开盘也下跌了0.6%。汇市方面,受希腊因素影响,欧元兑美元持续走低,跌破1.12关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日本股市创近十五年新高
· 预期希腊危局趋缓 亚太股市走高
· 股市震荡私募挥刀斩仓
· 股市专项执法应常态化
· 欧美股市欧元大涨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共谱深化务实合作的乐章 2015-06-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