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指数升至18年新高
2015-06-25    作者: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受投资者对希腊达成债务协议的乐观预期影响,24日,亚太地区主要股票市场持续走高。
  日本股市受多重利好影响表现较好。国内因素方面,日本政府22日提出的旨在提高日本经济增长潜力的经济财政运营计划草案、日本企业增加股票回购和派息以及日元走低,均有助于当日日股走高。
  日经225指数盘中一度触及20902.75点,突破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时的20833.21点高位。收盘时继续上涨报收20863.03点,创下自1996年12月以来最高收盘点位,涨幅为0.28%。该指数最近一次突破2000年的盘中高点发生在6月22日。
  东证指数收盘上涨0.4%,至1683.53点,盘中一度触及2007年来最高点。从各行业板块表现看,33个产业板块中,30个板块上涨,券商板块和船货运输板块领涨,金融股票估值相对便宜,市盈率在13倍左右,促使投资者买入。
  截至当日收盘,今年以来日本股市累计涨幅扩大至约20%。野村控股一位股票策略师表示,在网络泡沫之后,日本股市一直处于修复行情之中。目前日本股票市场已经和过去大相径庭,股市上涨有经济增长作为支撑。这一具有里程碑性质的突破,意味着股市投资者将在未来拥有更强的风险偏好。
  受中国内地股市上涨影响,香港股市收市报涨0.26%,至27404.97点。台湾股市周三收盘上涨0.1%,报9397.31点。
  其他亚太股市24日总体表现良好。MSCI明晟(除日本)指数微幅上升,过去六个交易日的累计升幅已经达到近3%。澳大利亚标普澳证200指数以接近平盘报收,收市微幅上涨2.5点,报5686.8点,为近三周最高收盘点位,能源和金融板块涨势支撑大盘。韩国综合股价指数24日也延续前五个交易日涨势,收市小幅上涨0.21%,报2085.53点,继续保持在近三周以来的高位。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带动美元兑韩元汇率走高,进而改善该国出口前景表示乐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日经指数站上15年来高点
· 亚太市场涨跌互现 日经指数创两个月低位
· 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尚好 日经指数升至三个月最高
· 日经指数领涨亚太股市
· 亚洲股市走强 日经指数涨0.9%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奶农遭遇乳业转型阵痛 收购价每公斤仅1元 2015-06-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