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期待中美对话减少美方准入障碍
2015-06-24    作者:记者 刘劼 江宇娟/华盛顿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在华盛顿举行。其中,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改革、促进贸易与投资、金融市场稳定等领域预计将成为讨论重点。不少在美投资的中资企业希望,对话能够帮助其减少进入美国市场的准入障碍,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以实现互利共赢。
  万向美国公司总经理倪频对记者表示,中美需要借此轮对话为经济关系加温,让经济合作的主流盖过政治领域的杂音。倪频认为,中美经贸合作的总体形势是好的,尤其是美国地方政府非常重视中国投资,中方应抓住契机打牢经贸关系基础。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北车(美国)公司去年中标波士顿红橙线地铁项目,将于2023年交付284辆地铁车厢,其中大部分车辆均在马萨诸塞州春田生产基地完成生产,在美国采购部件占车辆材料成本超过60%。中车董事长崔殿国告诉记者,美国是中车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也是中国高端装备的代表性市场。中车计划进一步开发美国市场,为美国提供节能环保的轨道交通装备,同时也希望美方进一步开放市场。
  近年来,尽管中资在美国投资增速快,在不少领域仍面临准入障碍。美国监管部门把不少有意进入美国能源、交通运输等行业的中资企业拒之门外,中资金融机构要想打入美国市场也面临重重门槛。
  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对记者表示,希望中美对话为双方政府机构建立更加深入频繁的沟通机制,加强监管机构间的沟通和交流,也希望美国监管机构、国会议员等能到中国多走走看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专家称中美新一轮对话将淡化分歧
· [全球锐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着力维护
· 中美投资协定谈判步入关键期
· 张业遂:中美构建新兴大国关系符合双方利益
· 探索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频道精选:
· 【思想】景区门票喊涨不能脱离法治语境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奶农遭遇乳业转型阵痛 收购价每公斤仅1元 2015-06-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